头条 | 上海技术帮扶泽普县小南瓜加工产业 加快农产品结构调整

2021年04月30日21:52  
 

4月25日至27日,上海市质量监督检验技术研究院和艾妮维农产品专业合作社代表团在泽普县考察。

代表团通过考察泽普县乡村振兴示范乡建设情况,走访了南瓜种植基地和清洗加工基地,针对提升小南瓜种植规模、建设新疆南疆地区南瓜产业深加工基地和创立产业论坛等事项进行实地调研。上海市质量监督检验技术研究院和艾妮维农产品专业合作社分别与泽普县农业农村局、商工局等部门开展座谈会,对进一步投资泽普南瓜深加工产业和建立《喀什地区小南瓜产品种植和加工技术标准化试点》进行了洽谈。考察期间,上海市质量监督检验技术研究院同泽普县农产品检验检测中心开展了检测实验室管理和技术交流,对实验设备使用和检测实验数据应用等方面进行了现场指导。

近年来,上海市质量监督检验技术研究院通过《喀什地区特色经济作物小南瓜的引进种植及品质提升体系建立》课题研究,与艾妮维农产品专业合作社、泽普县农业部门、上海援疆泽普分指一同,在喀什地区泽普县开展小南瓜的品种引进和标准化种植推广,为泽普县当地实现脱贫和产业结构调整起到关键作用。

泽普县委书记王博与考察团代表进行了座谈。泽普县委副书记、上海援疆泽普分指钟华,泽普县委常委、副县长李金标等陪同考察。

(来源:上海援疆  作者:上海援疆泽普分指 崔顺荣)

(责编:董志雯、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