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唱响最“红”音,普陀这场大赛燃爆了

2021年09月18日19:07 |
小字号

9月16日下午,“唱支山歌给党听 上海普陀最红音”短视频大赛座谈会暨颁奖仪式举行,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郝炳权出席并与获奖单位座谈交流。

短视频大赛座谈会现场

现场共同回顾了活动历程,公布突出贡献奖,以现场颁奖和云颁奖结合的形式,为优秀组织奖、优秀作品奖及一、二、三等奖获奖代表颁奖,部分获奖代表发表感言。此外,还同云南省昆明市寻甸回族彝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分会场进行现场直播连线,双方相互致以节日祝福,并向普陀区融媒体中心派出的援滇干部刘玮予以慰问。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中宣部、市委宣传部倡议发起“唱支山歌给党听”活动。普陀区委宣传部、区融媒体中心积极响应、统筹谋划,会同西藏自治区日喀则市亚东县委宣传部、贵州省遵义市桐梓县融媒体中心、习水县融媒体中心、赤水市融媒体中心,云南省昆明市寻甸回族彝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禄劝彝族苗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东川区融媒体中心,共同举办“唱支山歌给党听 上海普陀最红音”短视频大赛。大赛以“上海普陀”APP、微信、微博、抖音等为征集渠道,线上线下协同发力,来自30余家委办局、10个街道镇、30余家社会团体及个人参赛者等踊跃投稿,共征集到120余部参赛作品,最终有50部作品入围。

大赛坚持面向基层、面向群众,强化时代元素和普陀特色,运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线上线下相结合,最大限度地调动群众参与活动的积极性。参赛者中,既有普陀的机关干部和居民群众,也有对口支援的西藏、贵州、云南等地的各行各业干部群众。从幼儿园儿童、中小学学子到教师、医生、警察、军人……大家用红歌短视频的形式生动展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各方面取得的成就,一首首耳熟能详的红歌在他们的演绎下格外深情动人。

在红歌作品展示投票期间,参与区县联动宣传,红歌短视频在“上海普陀”APP、微信、微博、抖音、学习强国、百度、腾讯等全网各类平台媒体播放量高达150余万次,累计点赞、投票、传播数超百万人次。

郝炳权表示,本次短视频大赛将继承与创新结合、时尚与经典结合,在演绎传统的同时,把准时代的脉搏、注入新媒体的元素,走出了一条传承红色文化与弘扬时代精神巧妙结合的创新之路。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要继续结合建党百年和党史学习教育的主题,组织开展更多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加强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的坚定信念,为普陀建设“创新发展活力区、美好生活品质区”提供强大精神动力。

来源:上海普陀

(责编:严远、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