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科技创新与管理赋能  2021“聚劲杯”创业大赛全面升级

2021年09月17日20:11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上海9月17日  9月16日,复旦管理大视野暨2021“聚劲杯”创业大赛启幕仪式在上海举办。据悉,本次大赛设置100万现金奖励,头奖将独享30万奖金,社会效益奖、成长潜质奖、科技先锋奖会分别获得10万奖金,8名优胜奖也将分别获得5万的奖金。除此之外,今年还新设创业之星奖,获奖者最高可获得全额MBA学费的奖学金,如非复旦MBA的学生,获奖者将保留三年内复旦MBA优先录取资格,录取后最高可获复旦MBA全额奖学金。

复旦大学管理学院院长陆雄文发表致辞,他强调管理学院实施科创战略,从理论研究到教学实践与科创紧密相连,实质上是为了以管理赋能科创企业。目前,科创成为行业前沿关注的焦点,他期待通过创业大赛将管理知识转化为实践,推动中国科创企业的发展。

随后,复旦大学管理学院管理科学系教授、复旦大学MBA项目主任冯天俊详细介绍了2021“聚劲杯”创业大赛赛事概况。

复旦大学管理学院“聚劲杯”创业大赛首创于2004年,是国内商学院最具历史和传承的创业赛事之一。大赛整合国内外优质资源,以培养创新型人才和创业者为己任,构筑赛事和教育平台,鼓励创新思维和视野,通过创业实践帮助参与者及其企业突破竞争壁垒和发展极限。

冯天俊表示,为了进一步呼应国家科创战略,加快建设科技强国,以创新驱动发展、全面塑造发展新优势,也是参与到上海建设成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的过程中来,2021“聚劲杯”创业大赛对大赛主题、教育陪伴、评审、激励方案等都进行了全面升级,大赛鼓励参赛者进行跨学科、跨学校、跨文化的组队交流和报名参赛。

2021“聚劲杯”创业大赛于9月16日正式启动,10月8日正式报名截止。参赛者需要以团队形式报名参赛,团队人数为3-6名,每人只能参加一个项目,项目核心团队中需要包含至少一位复旦管院在读学生或毕业五年内校友。参赛项目须处于拟创业、孵化或起步阶段,如企业已注册时间超过5年,或已获得A轮以上融资的项目不予参赛,企业法人代表必须是参赛者;如参赛项目属于科创板重点支持的六大领域(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新材料、新能源、节能环保、生物医药),不限项目阶段均可报名。

在投融资配套及教育辅导方面,参赛者有机会获得各类园区入驻优惠条件、头部投资及辅导机构直通车以及创业论坛、沙龙、创业普识系列教育和培训、专家一对一问诊、创新头部企业游学、创业园区参访、业内专家陪伴辅导等多种创新创业教育配套活动。

现场,火山石资本管理合伙人章苏阳以“新通用技术时代的到来”为题发表演讲。天仪研究院创始人兼CEO杨峰分享了中国民营航天企业发展的战略选择与技术路径。

(责编:董志雯、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