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多措并举保畅通,宝山公安全力保障市民出行安全

2021年08月29日20:26 |
小字号

近两年来,上海市公安局宝山分局交警支队以不断提升辖区道路通行安全系数为目标,全面落实“控警情、压事故、保畅通、护安全”各项交通管理措施,全力提升宝山人民对交通通行环境的安全感和满意度。

客货混行,如何改善?

宝山交警支队聚焦地区重载货运“量大面广、隐患突出”的状况,在区委区政府、交警总队的支持指导下,对辖区蕰川公路、沪太路、江杨北路等重要货运通行道路实行客货分道优化调整。调整后,道路通行效率提高24.6%,交通事故下降31.3%。接下来,宝山交警将继续推进辖区道路优化改进工作,进一步提高市民群众出行的舒适度。

重大工程施工拥堵,如何疏导?

自G1503抬升工程等重大市政工程相继启动后,给周边居民出行带来一定影响。为缓解施工路段拥堵状况,提升通行能力,交警支队深入研判近3年来G1503车流情况,通过增设指示引导标志、增设江杨北路临时下匝道、设置“连续右转”车道等措施,均衡路网流量,缓解拥堵现象。同时,交警支队通过落实机动警力叠加参与到施工路段监管工作中,严防违规施工现象,消除安全隐患,全力降低给周边居民出行带来的影响。

极端气候频发,如何应对?

上海为沿海城市,宝山又位于长江入海口,每年夏季台风频发,受影响程度较大。为切实做好恶劣天气交通管理应急工作,交警支队跨前部署,积极与相关部门联勤联动,制定应急预案,确保第一时间做出有效响应。今年第6号台风“烟花”影响期间,交警支队全员上岗,全警参战,加强主干道、易积水道路等重点区域的巡逻防控。期间,交警支队累计修复信号灯故障189个,广告牌复位9处,加固隔离护栏11处,复位标志标牌12处,清理倒伏树木6处,台风期间未发生一起人员伤亡事故。

车驾管业务需求增多,如何便民?

近年来,随着公安“放管服”改革不断深入,为切实提升公安服务效能,交警支队在总队下放11项车驾管业务至属地派出所的要求基础上,叠加下放11项业务。目前,全区24家派出所综合窗口可办理车驾管业务已增至22项,实现了服务“网点”全覆盖。同时,交警支队在未覆盖驾驶员体检业务的顾村镇、大场镇、高境镇,对接沟通多家医院增设驾驶员体检业务,方便周边居民就近体检就近办理业务。此外,交警支队还叠加增设5处非机动车上牌点,满足非机动车上牌需求,减少群众非机动车上牌距离及等候时间。

新政实施,如何宣传?

2021年5月1日起,《上海市非机动车安全管理条例》正式实施,为切实做好条例的宣传工作,交警支队聚焦老年人、学生、快递外卖等特殊群体,通过开展入户宣传、举办主题活动、制作宣传视频等方式,大力开展非机动车安全驾驶教育宣传。同时,交警支队会同教育局积极开展“大手牵小手”交通安全宣传活动,通过在全区100余所中小学、幼儿园设立共享头盔驿站,形成免费借取、限期归还、共享循环的配套机制,不断增强学生和家长的安全出行意识。

(来源:上海宝山)

(责编:葛俊俊、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