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连发,杨浦旧改捷报频传!居民喜圆“新居梦”

2021年03月10日10:24  
 

近日,杨浦旧改捷报频传

平凉路街道4街坊(后纺三)、53、54街坊

和大桥街道116街坊二次征询

先后高比例达到协议生效条件

3月7日傍晚

定海路街道150街坊二次征询生效

这是杨浦在短短7天内

连续生效的第三块旧改基地

3月7日,定海路街道150街坊“二次征询”正式签约首日,共有33产居民签约,签约率达到94.28%,高比例达到协议生效条件。这也意味着居民们期盼已久的新居梦也要实现了。

3月8日上午,记者来到定海路街道150街坊旧改基地的摸号选房现场。此时,居民们正彼此分享着“新居梦圆”的喜悦。

当天上午,定海路街道150街坊房屋征收基地上,选择房屋安置的居民正在根据“摸号顺序号”,依次上台摸取“选房号”,并到工作人员处进行登记。58岁的居民王金春,顺利选到了心仪的房子后,满怀欣喜地说:“我太高兴了,算是心满意足了。”

王金春选中的是一套60多平方米的两居室,他告诉记者:“我在周家嘴路内江路附近上班,以前过去只要三分钟。现在选中的房子在顺平路军工路,也在附近,相当于在原来的地方换新房了。”

选房结束后,王金春第一时间赶回家中,把这个消息告诉了89岁的母亲。“三个儿子和儿媳妇都住在这里,现在分到新房子,大家很开心。”王金春的母亲说,大家庭已经约定好,一家人的新房子,还要选在一起。

据悉,定海路街道150街坊征收范围东至内江路,南至内江路加油站,西至沪东汽车运输公司,北至沪东汽车运输公司,各类房屋建筑面积约3700平方米,涉及被征收房屋35产、56户。而该地块只有一个狭窄的入口可以进入,周边的加油站、沪东汽车运输公司,对居民形成一个“三面围绕”的包围圈,使这里成为一块名副其实的“死角地带”。

这一地方,被附近居民称作“施家宅”。房屋大都有着半个世纪以上的房龄,左邻右舍也都是住了几十年的老邻居。由于厨卫基本设施简陋,狭窄的弄堂里随处可见违章搭建现象和裸露的电线,不仅居民生活受到很大影响,还存在不少安全隐患。很多居民和王金春一样,从小生在这里,长在这里,“对老房子依依不舍,但对新生活,同样充满期待。”

杨浦区旧改办推进部部长杨一凡介绍说,定海路街道150街坊,“和大桥街道116街坊,以及定海154街坊B块(沈家桥)基地,都属去年开始推进并做前期工作,今年生效的跨年度项目。”杨一凡表示,2021年杨浦区“旧改大决战”一共启动13个项目,其中平凉53、54、4街坊在3月2日已经生效,“接下来的12个项目,目前都在稳步、有序地推进前期准备工作。”

(来源:上海杨浦)

(责编:董志雯、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