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虹口区委书记率区党政代表团赴云南文山考察学习,深入推进东西部协作工作

2021年09月16日11:31 |
小字号

9月9日至11日,虹口区委书记郭芳率区党政代表团赴云南省文山州学习考察,共商东西部协作工作。在州委副书记杜建辉、州人大常委会主任徐昌碧的陪同下,郭芳率代表团一行深入文山州丘北县,考察协作项目、看望困难群众、慰问支教老师,直观感受文山州经济社会发展和脱贫攻坚所取得的巨大成果。

郭芳强调,要以更大的担当、更实的举措,进一步深化两地合作,高水平、高质量、高标准打好协同发展“组合拳”,确保协作工作真正帮上忙、扶到位、出实效、走长远。

在上海虹口与云南文山东西部协作联席会议上,双方代表签署“乡村振兴”结对协议。虹口将根据“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体要求,助力对口地区把脱贫攻坚精神转化为创造新奇迹、展现新气象的强大动力,乘势而上、再接再厉,在新征程新起点推动乡村振兴和定点帮扶工作迈上新台阶。

郭芳代表虹口区委、区政府感谢云南文山长期以来对虹口工作的支持帮助和对虹口援滇干部人才的关心爱护。她表示,虹口与文山虽然相隔千里,但两地25年来共同前进、携手战贫,两地人民的心早已紧紧相连。虹口将一如既往地贯彻落实中央和市委要求,把帮扶工作作为义不容辞的责任,奋力谱写两地协作发展新篇章。

郭芳强调,虹口将以更高的站位,坚决扛起东西部协作的政治责任。目前,虹口区对口的西畴、马关、丘北、富宁四个县均已成功实现脱贫摘帽。要携手并进、共同战斗,深入推进帮扶协作、拓宽合作交流领域,凝聚起共推乡村振兴的合力。虹口将以更强的担当,加大东西部协作工作力度。要聚焦“谋发展、促转型、惠民生”,继续深化东西部协作工作体系,积极动员和鼓励各类企业、社会组织与文山开展全方位对接、组团式帮扶。虹口将以更实的举措,提升东西部协作工作成效。要打出“强”“帮”“转”“扶”“合”一套组合拳,充分调动各方积极性和主动性,构建可持续脱贫、可持续致富的长效机制。

在滇期间,虹口区党政代表团来到丘北县仙人洞村,考察仙人洞村上海虹口帮扶消费协作项目、仙人洞村上海洗霸帮扶刺绣扶贫车间展销点项目,并走访看望脱贫户。

在玖香玫瑰花基地,代表团一行考察上海虹口帮扶项目情况。

代表团一行还前往云南师范大学附属丘北中学,亲切慰问虹口区支教老师,实地察看教育对口帮扶工作。

近年来,虹口区按照中央决策部署和上海市工作要求,坚持精准聚焦,不断加大帮扶力度,扎实推动项目实施,扶贫协作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今年,虹口将进一步加大帮扶资金投入力度,开展人才培训,做实产业合作共赢,推动消费协作、劳务协作、携手奔小康工作,不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为乡村振兴作出新的贡献。

虹口区领导吴延风、贺毅群、王智华、李铭,文山州领导巫运康、李先祥、刘廷贵、潘正旺等参加。

(来源:上海虹口门户网站)

(责编:沐一帆、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