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打造银证集团化合作新生态 国泰君安与民生银行达成战略合作

2021年09月10日11:39 |
小字号


9月8日,国泰君安与中国民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民生银行”)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国泰君安党委书记、董事长贺青,民生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高迎新出席签约仪式,国泰君安副总裁罗东原、民生银行副行长胡庆华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国泰君安副总裁李俊杰、业务总监江伟,民生银行副行长李彬,行长助理、上海分行行长欧阳勇等见证签约。

基于本次战略合作,国泰君安将充分发挥综合化、平台化服务优势,为民生银行提供全方位资本市场服务,助力其建设特色鲜明、价值增长、持续创新、稳健经营的一流商业银行。双方互为客户、互为渠道、互为场景、互为生态,未来将围绕主业、相向而行,不断深化在财富管理、资金同业、 金融产品、投资银行、资产托管、国际业务、金融科技等领域的全面合作。双方将重点把握北交所设立重大契机,发挥各自优势,共同服务“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支持?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依托全国统一的碳排放权交易市场,协同开发绿色金融系列产品,助力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充分调动集团优质资源,加快推动分子公司全面对接,共同携手服务实体经济,促进共同富裕,为实现“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民生银行是国内首家主要由民营企业发起设立的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始终坚持“民营企业的银行、敏捷开放的银行、用心服务的银行”战略定位,现已发展成为一家拥有商业银行、金融租赁、基金管理、境外投行等金融牌照的银行集团。在英国《银行家》杂志2021年“全球银行1000强”中居第26位,在美国《财富》杂志2021年“世界500强企业”中居第224位。(来源:国泰君安微信公众号)

(责编:严远、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