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停车位难求多拥堵?精细化治理巧纾困

2021年09月10日11:39 | 来源:新民网
小字号

宝山区“宝乐汇”商场北侧紧邻宝林路,在不到1000米的宝林路上,有广育小学、上海市宝山实验学校(东部)、七色花幼儿园三所学校,及宝林二村(北区)和宝林二村(南区)。工作日早晚高峰送学车辆、小区居民的私家车叠加商圈私家车,使“宝乐汇”周边道路始终保持较高的车流量通行,停车需求日益增长,与现有的路面停车位供需形成突出矛盾。

图说:停车需求日益增长,与现有的路面停车位供需形成突出矛盾。宝山公安分局 供图(下同)

上海市公安局宝山分局友谊路派出所立足民意,在调研走访中倾听民声,积极为群众排忧解难,努力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友谊路派出所将走访情况梳理总结,找准问题关键所在,通过挖掘共享周边停车资源、举办交通安全进校园宣讲活动、运营车辆违法停车专项整治等措施,实现了精细化治理成效。

警企联动停车位错时共享

友谊路派出所积极争取“宝乐汇”商场物业管理部门支持,反复研商停车位共享方案,开放商场地下停车库400个停车位,供送学家长错时共享停车:周一至周五13时至17时广育小学、七色花幼儿园等送学家长在校方登记后,享受商场免费停车优惠;其余时段送学家长可享受1小时免费停车优惠。自该方案实施以来,每日上下学高峰期间,日均约220辆车次停放在“宝乐汇”地下停车库,宝林路早晚高峰拥堵指数情况明显改善。

图说:开放 商场地下停车库400个停车位,供送学家长错时共享停车。

警校共建交通安全进校园

友谊路派出所会同交警支队深入辖区多所学校开展“交通安全进校园”宣传教育活动,针对中小学生出行现状及特点,精心梳理交通安全“六个注意事项”,从学生步行、骑行、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家长接送孩子等方面多维度展开宣讲,通过播放公益宣传片、PPT案例分析讲解、发放宣传手册等形式,在帮助孩子们掌握交通安全常识和自我防护知识的同时,教育和引导学生及家长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共同维护校园周边道路交通秩序,“小手拉大手”共同创造安全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

聚焦突出违法行为开展专项整治

对于居民反映较为强烈的“宝乐汇”商场、宝林二村居民小区出口处出租车、“网约车”违停载客等问题,友谊路派出所运用视频巡逻和现场执法相结合的方式开展持续整治,在早晚高峰时段进行驻点值守,对违停运营车辆及时驱离,确保道路畅通;平峰时段加强街面警力巡逻,对非机动车逆行、闯红灯、行人乱穿马路等突出违法行为加强处罚,持续净化“宝乐汇”商圈周边道路交通环境。(新民晚报记者 郭剑烽 通讯员 柏丽隽)

(责编:沐一帆、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