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上海中小学幼儿园9月1日开学,各高校、中职校有序安排返校报到

2021年08月25日10:21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上海8月25日电 (龚莎)今天上午,上海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市教委副主任倪闽景表示,目前本市疫情总体平稳可控。经综合分析研判,本市中小学、幼儿园将按照2021学年度校历,于9月1日正式开学(园);各高校、中职校按照“错区域、错层次、错时、错峰”原则,有序安排学生返校报到。

具体来说,要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

一是严格落实教育部相关要求,切实做到“不达到当地疫情防控条件的不得开学、各项疫情防控措施不到位的不得开学、无有效开学方案和应急预案的不得开学”的“三不”工作要求。

二是做好分类管理服务工作,各校 “一人一档”动态掌握师生员工基本情况、行程信息及健康情况,“一校一方案”修订完善返校、开学方案。所有师生员工须在返校前14天开展自我健康观察;来自或途经国内疫情中高风险相关地区的师生员工暂缓返校;返校师生员工严格落实防控管理要求。

三是严格校门管理,严控无关人员、车辆进校,实行进校审批、身份核验、体温检测、健康码、行程码查验制度。

四是确保措施落地,要求学校在开学前认真开展自查和演练,堵塞漏洞;组织由卫生健康、疾控、公安、市场监督等部门联合开展的全覆盖的现场检查评估,检查后符合要求的学校可如期开学。市教委、市卫健委等部门将对各区、各高校开学前进行联合督导检查,确保校园疫情防控的各项措施落实到位。

五是确保无法正常返校学生正常开展课业学习。我们将继续做好中小学相关线上课程的开发和组织调试,确保有线电视、网络等多平台“空中课堂”在线课程播放。对于无法按时返校的学生落实线上教育措施和点对点个别辅导,确保每天有一次师生对话。各高校、中职校应综合考虑疫情形势变化和学校教育教学安排,制定线上教学方案。

各学校要关心关爱师生,加强健康宣教,用细致、贴心、周密的工作保障师生健康,迎接新学期的到来。

(责编:沐一帆、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