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浦东高校迎新季,250名“上纽大新鲜人”开启新学年

2021年08月24日15:15 |
小字号

与父母挥手告别,拖着行李迈进宿舍,与中美校长合影……8月22日一早,250名2021级新生陆续来到上海纽约大学金桥宿舍报到,正式开启属于自己的大学新征程。

来自陕西西安的杨子菡同学八点就来到注册点,比通知时间足足提前了一个小时。她也因此成为第一位注册报到的上纽大2021级新生。“报到过程好隆重啊!看到现场这么多工作人员,顿时安心了。”杨子菡说,童世骏校长以及担任迎新大使的高年级学长学姐热情地欢迎了她。根据上纽大新生入学的传统,她从志愿者手中接过印有“2025届”字样的上纽经典紫罗兰色T恤,从而正式成为“上纽新鲜人”。

来自重庆的新生王子月在妈妈的陪伴下前来报到。“大学不在大楼,而在大师。上纽大虽然只有一栋楼,但师资强大,因此成为我们坚定的选择。” 王子月的妈妈透露,暑假里孩子就要上网办理学前的各种准备,“电脑小白”忙了一周,觉得特别充实,还报名了学校的阿卡贝拉无伴奏合唱团,“感觉已经融入了校园。”

迎新时刻充满了欢声笑语,就连突如其来的大雨,也因为带来降温而显得有几分可爱。雨中,上海纽约大学迎新大使帮助新生撑伞、搬运行李,他们还准备了冰淇淋,为报到现场带来一份甜蜜和清凉。

来到宿舍,2021级上纽大新生遇见的,是未来四年将一同追寻梦想的新朋友。来自美国新泽西的新生劳伦斯·林与两位来自上海的同学——室友陶嘉宇和同楼层的朋友王睿祥已经熟悉起来。在过去一年里,劳伦斯·林在上海静安区和外婆外公同住,他已设定了大学四年本科学习的目标:汉语争取考到六级,提高时间管理技巧、更加成熟,同时,他也期待更多地探索上海这座城市。

报到当天,2021级新生还收到了“迎新大礼包”:印有上纽大吉祥物和LOGO的水杯、小风扇、健康工具包,每一件都倾注了学校的关爱。

8月23日上午,上纽大举行了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童世骏校长在欢迎词中表示,这一届新生是特别的:他们将是上纽大在世纪大道校园里的最后一届学生,明年他们就将在上纽大前滩新校区门口迎接下一届新生的到来。“你们将在两个校园里度过四年大学生涯。”童校长寄语2021级新生:“如果你们能够善用这所国际化大学独特的、丰富的资源,你们必定会做好迎接这个瞬息万变的世界的准备。”

据悉,本周为上纽大“迎新周”,校方为新生准备了主题、形式多样的活动,既有工作坊、讲座等活动,帮助新生了解这所国际化的大学的学术氛围,也安排了游戏等有助于迅速破冰的项目,引导新生尽快熟悉彼此,融入大学生活。

(来源:浦东发布)

(责编:陈晨、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