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到这张车票,开启一场特别的“浦东梦想之旅”

2021年05月31日09:57  
 

5月29日,“护航成长 与爱童行”2021年浦东新区迎“六·一”儿童关爱主题活动在浦东展览馆启程。23名10至14周岁的困境儿童在家长或“邻家妈妈”的陪同下参与活动,他们领到了一张具有象征和纪念意义的车票,开启一场特别的“浦东梦想之旅”。这次活动是凝聚文明单位共同参与、广大志愿者积极倡导公益理念,践行关爱儿童、为民办实事的新时代文明实践项目。

本次活动由浦东新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浦东新区妇女联合会、浦东新区志愿者协会共同主办,浦东新区融媒体中心、上海睿家社工服务社承办,并得到全国文明单位上海中心大厦建设发展有限公司、中国商飞民用飞机试飞中心,以及浦东新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点上海浦东展览馆等单位的支持。

正午的阳光颇为强烈,但志愿者们依旧整装待发,在地铁站口等待孩子们到来,并引导他们前往浦东展览馆现场。在浦东展览馆外的启动仪式现场,孩子们伴随着欢快的音乐,踏上梦想红毯、穿过梦想之门,最终在名为“梦想储蓄罐”的愿望板上写下了自己的梦想。仪式上,他们又收到了一张“梦想车票”,并以此登上“浦东梦想之旅”的列车。

“浦东梦想之旅”首站是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主题展,新区融媒体中心《童之声》节目主持人李承星前来加开专场讲解,向孩子们讲述浦东发展变迁的非凡历程。丰富的展品、悉心的讲解,让孩子们了解浦东30年来走过的道路,激发了他们敢闯敢试的进取之心。

跟随着浦东发展的步伐,梦想之旅第二站来到上海中心的“上海之巅观光厅”。在城市的天际线上,上海中心大厦建设发展有限公司为孩子们精心准备了礼物,带领他们俯瞰了上海全貌,还请他们在“空中邮局”写下了对未知的好奇、对未来的憧憬、对生活的畅想。

本趟“浦东梦想之旅”的第三站,让孩子们见识到大国重器、认识了大国工匠。在中国商飞民用飞机试飞中心,第五届全国道德模范、中国商飞上海飞机制造有限公司高级技师胡双钱,带来一堂精彩的微讲座《我的飞机梦》,用“工匠精神”感染在场的每一个人。

主办方介绍称,本次活动凝聚多方力量、发挥志愿服务精神,在坚持7年的“雏鹰助飞邻家妈妈”项目基础上,围绕党史教育实践对活动形式内容进行升级,鼓励困境儿童在活动中感受社会关爱、发掘自身潜能,更好地融入周围环境、融入身边同伴。(来源:浦东文明)

(责编:唐小丽、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