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虹口区凉城新村街道这个爱心暑托班“快乐不简单”

2021年08月20日16:16 |
小字号

日前,伴随着结业仪式后小朋友们的一声声“老师再见”,凉城新村街道爱心暑托班圆满落幕。回顾六周的暑托班,小朋友们在收获知识之外,还认识了新的朋友,志愿者们也在朝夕相处之间相知相惜,可谓是收获满满。

党史教育 薪火相传

今年凉城暑托班围绕建党百年主题,着力打造红色课程体系,“红领巾党史课”是今年爱心暑托班的特色课程之一。

每位授课老师都认真备课,让课程兼具趣味性和故事性,并利用多媒体教学技术辅之以互动的方式,充分调动孩子的积极性。“红领巾党史课”选取了多个中国共产党历史上的重要会议作为授课内容,让小朋友大致了解中国共产党在过去100年来从小到大、从弱到强的奋斗历程,体会到如今美好生活的可贵。

特色课程 寓教于乐

除了党史课程,还有少儿绘画、扎染手工制作、桥牌、尤克里里等特色课程。扎染手工课程向小朋友们介绍了扎染的制作工艺和步骤,包括捆扎法、折叠扎法等,并且小朋友在老师的带领下,一步步跟着创作出了自己的作品,色彩缤纷,创造力十足。桥牌则是一种文明、竞技性很强的智力性游戏,得知邓小平同志也把打桥牌作为他工作之余为数不多的一项娱乐活动,小朋友都更加积极。通过学习桥牌,小朋友们体会到思考的魅力,在短时间内充分调动记忆力,观察力,推理能力以及专注力。这些特色课程的引入,能够让小朋友找到自己的特长和兴趣,获得德智体美的全面成长。此外,武术课也获得了孩子的欢迎,孩子们在老师的带领下享受运动的快乐,弘扬中华武术,传承民族文化。

严格疫情防控 守护安全健康

爱心暑托班期间同时面临了台风天气和疫情复发的挑战,暑托班的老师和志愿者们齐心协力,第一时间向家长发布防疫通知和要求,完成每日健康打卡,并收集健康码和行程码,在校期间做好体温检测和卫生管理,做好疫情防控的常态化工作,尽其所能让孩子们在暑托班度过一个快乐又安全的假期。

“爱心暑托班,快乐不简单”让我们相约下个盛夏不见不散!

(来源:上海虹口门户网站)

(责编:沐一帆、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