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虹口区工商联与区税务局举行合作签约仪式

2021年08月20日16:13 |
小字号

为贯彻落实国家税务总局、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春雨润苗”专项行动,进一步发挥虹口区促进民营经济发展联席会议平台优势,更好助力小微企业发展,为中小微企业“送政策、优体验、助成长”,进一步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助推区域经济转型升级,优化营商环境。

2021年8月18日,区工商联与区税务局联合举办“学党史、办实事——春风春雨助力中小微企业发展”合作签约仪式。出席会议的有:区税务局班子领导、业务科室负责人,区工商联班子领导、业务科室负责人,各街道商会分管领导,会员企业代表,税收志愿者代表等40余人。

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吴恩表示,今年是建党100周年,我们在此举行“学党史 办实事——春风春雨助力中小微企业发展”签约活动,对于加强部门间紧密协作发挥合力,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具有特殊的重要意义。区税务局与区工商联签订《关于助力小微企业健康发展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合作协议》,试点建立“纳税服务直联点”,汇聚商会共治辅导和税收志愿者合力,构建多方协税、护税、治税的“精诚共治”新服务模式。

双方要通过构建部门协同共治工作机制,做大做强做优“税商汇”服务品牌,及时解决小微企业在发展过程中遇到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做到“春风化雨、春雨润苗,助力小微、携手共赢”,有效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拓展成长空间,加强区域企业健康发展优化营商环境,携手开创虹口经济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工商联党组书记姜卫感谢税务局长期以来对民营企业的关心。他表示,习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开创性提出“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是我们自己人”这一重要论述判断,就是要我们政府职能部门进一步牢牢树立为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服务的意识,并提出三点想法和希望:

一是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春雨润苗”的重要意义。双方要进一步加强联系沟通,加深互动合作,畅通税企沟通渠道,实实在在为企业做好服务,更好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拓展企业成长空间。二是要落在实处,认真贯彻落实“春雨润苗”专项行动。要紧紧围绕“送政策、优体验、助成长”,开展政策宣传、培训讲座等活动,更好助力小微、携手共赢。三是要形成合力,努力推动虹口发展大局提质增效。通过协同合作推动税企联系更紧、纳税服务更优、减税效果更实,携手构建亲清政商关系。

会后,区税务局开展“中小企业共话税收”沙龙,“面对面”听取企业意见建议,答疑解惑。

(来源:上海虹口门户网站)

(责编:沐一帆、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