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上海市存量房交易资金监管服务机构授权签约仪式在沪举行

2021年08月02日16:53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为持续推进存量房交易资金监管业务,构建良好的存量房交易环境,7月28日,以“忆百年辉煌路,护百姓安居梦”为主题,上海市存量房交易资金监管服务机构授权签约仪式在上海市房地产交易中心举办。

上海市房地产交易中心、上海市房地产经纪行业协会的相关领导,上海市房地产交易资金管理有限公司执行董事田杰、总经理助理李敬恒,上海链家总经理王拥群、上海链家交易管理中心总经理施安、上海链家交易管理中心总监吕辉彪等共同出席了本次签约仪式。

上海链家成为首次签约的服务机构,被授予在上海市房地产交易中心搭建的存量房资金监管平台从事资金监管的权限,服务内容包括为资金监管交易的当事人签订资金监管协议以及相关服务。

这意味着今后在上海链家进行房产交易的买卖双方,在自愿的原则前提下,所有交易资金将直接由政府搭建的存量房交易资金监管平台(上海市房地产交易资金管理有限公司)进行监管,从而保障交易安全。

上海市房地产交易中心主任张彬表示,改革开放以来,我国的房地产市场快速发展。2008年,上海市房地产交易中心在市房管局的领导下,搭建了全市统一的存量房交易资金监管平台,按照免费、自愿、安全、方便的原则为市民提供资金监管服务,至今累计13.01万笔交易,交易金额达787.68亿元。

“现在,为进一步落实本市关于‘资金安全第一、监管服务规范’的要求,在现有授权服务机构的基础上,与上海链家展开合作,扩大经纪机构参与资金监管的覆盖面,提升存量房资金监管服务的受益面,从体验感和安全感角度让存量房的交易更加和谐,构筑安全和谐的存量房交易环境。”上海市房地产交易中心主任张彬强调。

上海链家交易管理中心总监吕辉彪则表示,2017年上海链家就推出安心服务承诺,一旦消费者在保障范围内受损,会按规定支付安心保障金以保障交易安全。如今,安心服务承诺已从最初的八大升级为十八大,截至2021年6月底,累计为消费者支付安心保障金达7.12亿元;另一方面,上海链家一直以来也在尝试通过和住房置业、银行等机构合作,大力推广资金存管业务以保障消费者的资金安全。

上海链家总经理王拥群表示:“用品牌背书保障消费者的资金安全不是根本的出路,现在有了交易中心以及同仁的支持和合作,上海链家将更有信心全力以赴地推进存量房资金监管业务,在客户的体验和时效性上持续发力,做‘难而正确的事’,为房产交易保驾护航。”

据了解,本次授权服务机构的存量房资金监管服务为“全流程资金监管”:包含意向金、定金、购房首付款、贷款以及购房尾款的全流程监管,客户可以自主选择,针对的房源既有抵押房也有非抵押房。

(责编:严远、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