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社会| 法治

老人迷路横越两“山”,沪苏联动三“地”寻人

2021年08月19日21:08 | 来源:新民网
小字号
原标题:老人迷路横越两“山”,沪苏联动三“地”寻人

  图说:嘉定警方经过查阅视频,发现老人已于早些时间经外冈镇的道口离沪,一路向昆山方向行进 采访对象供图(下同)

  新民晚报讯(记者 陈浩 通讯员 王晟迪)出门遛弯,一走竟走了48小时,一通“昆山来电”,终于找到了“宝山来人”。近日,在嘉定、宝山、江苏昆山三地警方的携手努力下,迷途老人李老伯终于再次回到了亲人身边。

  8月10日早晨,家住宝山的李老伯用过早餐后,出门遛弯,家属却就此失去了与他的联系。家属四处寻找,并向当地派出所报案求援。

  11日早晨8时许,嘉定警方接到上海市公安局指令:根据公共视频显示,李老伯于10日离家后,一路途经嘉定北片的徐行、菊园、外冈等地,朝着江苏昆山方向行进,要求各相关地区派出所配合宝山警方展开寻找。然而,民警调阅视频发现,早在10日下午3时许,李老伯已由嘉定区外冈镇的道口离沪,蹒跚去往了昆山地界。

  嘉定警方向市局报告了相关情况,并联系昆山市公安局,将老人的体貌特征、离沪时间、行进方向等信息详细告知,希望依托“嘉昆太”联合机制展开全面搜索。

  图说:江苏昆山警方根据公共视频发现走失老人踪迹

  而当沪苏警方正在不懈寻人之际,李老伯的家属却接到了老人手机打来的电话,但电话那头传来的并非李老伯的声音,对方自称是在昆山某农贸市场经营摊位的业主,无意中在市场内捡拾到了这部手机,抱着试试看的心态,根据通讯录拨打了电话,想告知失主前来认领。

  这位好心人的善心之举,为搜寻工作指明了方向。8月11日晚间,已离家近48小时的李老伯,在该处农贸市场附近被成功找到。家属立即赶往当地,与老人汇合。至此,一场牵动宝山、嘉定、昆山三地警方的救援行动,圆满落下了帷幕。

  后据了解,李老伯于10日早晨出门不久便迷了路,他凭着脑海中隐隐约约的印象,试图重新寻找回家路,孰料竟是一路朝着相反方向,从“上海宝山”走到了“江苏昆山”。

(责编:严远、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