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山这家医院为百岁老人成功安装心脏起搏器,再添生命“余晖”!

2021年05月19日20:09  
 

近日,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吴淞医院为102岁超高龄的周老伯实施心脏永久起搏器植入术。目前,周老伯正在术后康复中。

今年102岁的周老伯,近期感到疲惫、头晕,还有明显的呼吸困难,在家属的陪同下来到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吴淞医院急诊就诊。经检查发现,周老伯合并有慢性贫血、肾功能不全、心力衰竭、心房颤动等多种危重疾病。在一系列药物治疗后,老伯的心跳也只有30跳上下,安装心脏起搏器是最好的治疗手段,但老人属超高龄,又患有多种疾患,手术操作难度、风险极大。吴淞医院起搏器介入团队通过认真讨论、权衡利弊,制定详尽的备用方案,最终成功为老伯植入永久心脏起搏器。

凭借精湛的技术、丰富的经验及医护人员默契的配合,手术过程非常顺利。在医护人员精心照料下,周老伯的身体很快好转起来。

患者家属周春莲说:“我爸爸进医院的时候比较严重,心跳只有30左右,手术做完后,人感觉舒服了很多。”

102岁超高龄患者是目前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吴淞医院心内科起搏团队植入年龄最大的患者。

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吴淞医院心内科主任施鸿毓介绍道:“起搏器不仅创伤比较小,而且它还能够带动心脏的跳动,可以让患者恢复到正常的生活,我觉得对年纪大的病患并不是一个禁忌。”

(来源:上海宝山)

(责编:葛俊俊、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