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社区防疫不松懈,“夜场”疫苗接种更贴心!

2021年08月12日09:59 |
小字号

当前国内疫情多地散发,疫情防控形势严峻。杨浦各社区正全力做好防疫工作,时刻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

殷行街道人口基数大,尤其老年人口居多,社区防疫工作在常态化基础上再度“加码”,做到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两手抓、两手硬。

8月10日下午,记者来到殷行街道国和二村小区,在小区出入口看到,不管是小区居民还是外卖人员、外来访客,均要在门口测体温、出示“随申码”。如果遇到没手机的老人,志愿者会仔细询问老人居住信息,做好登记便于防疫管理。

小区居民盛先生一天买菜、遛弯需要进出小区好几次,虽然每次都需测体温、出示“随申码”,但他表示愿意配合,因为这是一道非常可靠的“安全门”。

除了守好小区出入口,楼梯扶手、门窗等整个国和片区居民楼内的公共区域,也会有工作人员不定时来进行全面消毒。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背上一桶消毒水,出来一次可供多个楼组消毒使用,效率还是比较高的,并且居民平时也比较注意公共环境卫生,所以楼道环境比较干净。居民包阿姨说:“能够经常来进行消毒,我们居民就更加放心了。”

国和新村片党委书记徐强告诉记者:“外地来沪人员和上海本地出差回来人员都要登记记录,我们居委会干部会通过电话、上门询问等形式进行严格登记。去过哪里,回来什么车次,我们都要了解掌握。”

在做好防疫工作同时,也要满足居民的疫苗接种需求。殷行街道现有10个疫苗接种点,均开设了夜场服务。

当天下午四点半左右,在国和站点记者看到不少附近居民和上班族前来错峰接种。按照工作人员的指导,出示“随申码”、测体温登记后,可在指定地点等候接种。乐先生说:“我今天是提早下班才有空来打疫苗,平时白天工作忙没时间,周末接种疫苗的人又比较多,还是夜场对我们上班族更便利。”

最近申城雨水增多,防疫一线的工作人员克服困难,坚守岗位,筑牢防疫“安全门”。希望社区居民多一份理解和支持,共同营造平安和谐的社区环境。

(来源:上海杨浦)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