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中信银行上海分行积极服务乡村振兴金融新需求

2021年08月16日18:45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鹅湖山下稻粱肥,豚栅鸡栖半掩扉。”唐代诗人王驾笔下描绘了一副富庶兴旺的乡村画卷,这是古人对美好生活向往的一个缩影。从古至今,安居乐业的小康社会一直都是中华民族的不懈追求。

经过八年持续奋斗,中国已经实现了全面脱贫的伟大胜利,“三农”工作的重心,也开始了向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历史性转移。同时,国家对金融机构支持乡村振兴提出了具体要求,包括鼓励建立服务乡村振兴内设机构、完善农村信用体系、发展农村数字普惠金融等。

对于中信银行如何服务乡村振兴国家战略,中信银行行长方合英表示,银行要找准乡村振兴贷款与制造业贷款、民营企业贷款、普惠金融贷款的结合点,找准与“中信协同”优势的结合点。

上海郊区分布着众多小微企业,遍布各个行业,在满足市场供给需求、推动创业及带动就业等方面功不可没。但受公司规模、经营效益等诸多因素影响,不少小微企业处于融资难、利润薄、发展受限的困境之中。

上海LZ木业有限公司为一家主营防腐木材加工、销售的小微企业,今年年初,由于临时采购需求,资金周转困难。中信银行上海分行客户经理在得知相关情况后,第一时间上门拜访,充分了解企业困难,为企业量身制定了普惠金融服务方案,并帮助客户在短时间内获得了650万元贷款资金,且贷款利率优惠,有效缓解了企业资金压力,帮助企业顺利完成了订单采购。这是中信银行上海分行服务本地小微企业的一个缩影。

相关数据显示,截止2021年6月末,中信银行上海分行普惠法人乡村振兴贷款余额比年初增长近18%。

中信银行上海分行在落实总行各项要求的同时,有效制定乡村振兴工作机制,不仅成立了由行领导挂帅的专项小组,同时强化考核,压实经营机构主体责任。通过金融科技赋能,提升农村金融服务可得性,并且加大重点领域涉农小微企业支持力度,加强乡村振兴工作经验总结及宣传推广。

通过不断创新服务,中信银行上海分行切实提升乡村客户的信贷获得感,真正使中信银行的普惠金融业务深入田间地头、深入农业农村,实现服务惠农、富农,助力打造美丽宜居的生态村、产业兴旺的富裕村。

(责编:严远、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