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闵行启动15-17岁人群疫苗接种,本周末将开辟专场接种服务

2021年08月16日16:05 |
小字号

8月12日起,

本市启动15-17岁人群登记预约接种,

8月14日开始接种疫苗。

记者从闵行区教育局获悉,本次疫苗接种工作将以学校为单位整体推进,采用集中接种和自愿选择接种点相结合的方式。

8月14日、15日,闵行各镇、街道(莘庄工业区)14个集中接种点将开辟学生接种专场,方便闵行各所高中新高二高三学生集中前往接种。区内25所普通高中均按“就近原则”落实了对口的集中接种点,每所学校也对接种时间段进行了细化。

全过程关注学生身心健康

中午12点半,七宝中学召开线上班主任会议,重点部署学校高二高三年级学生的新冠疫苗接种事宜,相关注意事项与接种流程也将通过各班随后的家长会与主题班会传达。此前,校方已启动接种人员信息排摸,全面了解掌握每位学生的在沪时间、身体健康状况、有无禁忌症、有无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等,切实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无遗漏。

七宝中学学工部主任王敏介绍:“由于我们学校有1000名左右的学生要前往接种,为了避免学生过多聚集,我们采取了分段进行的方式。例如高三年级安排在在上午接种,从上午8点到11点半左右,我们每三个班级分一个批次,中间间隔40分钟,共分5个批次。”

接种当天,教育局安排局领导到每个接种点指导接种工作,各街镇会安排管理人员对接种现场进行全过程管理,各校将派出校领导、班主任以及心理老师团队驻守接种点,做好学生接种期间与接种后的健康监测与心理疏导。

七宝中学副校长潘蓓蕾表示:“现场会给学生相应的疫苗接种方面的解释,以及心理的关怀和辅导,帮助我们的家长和学生消除一些顾虑,给学生更多的人性化的关怀和辅导。”

与成年人接种要求一样,目前开展15-17岁人群接种后,也将设置30分钟的留观期,而在接种过后,学生的健康状况也会得到持续关注。

闵行区教育局副局长王维刚表示,留观结束后,老师还会持续关注孩子的身体健康状况,做跟踪的随访,对3天内的身体健康状况及时收集情况和汇总,如果有特殊情况及时联系疾控部门,及时跟踪处置。

今天起就可预约登记

今天起,闵行在籍学生可下载“健康云”App或通过“健康云Pro”微信小程序、“随申办”移动端、“上海发布”、“上海疾控”微信公众号进入“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服务”专区,选择“未成年人登记”,由家长(监护人)按操作步骤进行登记。具体操作流程,请移步至今天的第二条微信哦~

集中接种也要有监护人陪同

接种当日家长(监护人)需陪同学生,携带学生本人身份证或户口簿、《知情同意书》、《委托书》(如其他成年人陪同)、学生本人的接种条码至接种现场。

如果学生家长(监护人)无法陪同接种的,家长(监护人)可委托其他成年人陪同接种,需签署《委托书》和《知情同意书》。

有既往病史的学生,需携带病历材料至接种现场,由现场医生研判,若符合禁忌症,现场盖章可暂缓接种。

今日闵行APP

开辟咨询、意见和建议平台

即日起,今日闵行APP开设了12-17岁人群新冠疫苗预约接种专题,并开通了咨询、意见和建议收集渠道。

市民有相关问题,都可以在专栏内或在“问吧”栏目中留言,我们会对相关问题进行权威解答,并将意见建议转达至相关部门。

(来源:今日闵行)

(责编:龚莎、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