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上海养老事业大提升,全市养老床位总数已增至15.9万张

2021年08月13日11:22 | 来源:东方网
小字号

今天上海举行市政府新闻发布会,介绍上海市民政“十四五”规划主要内容。在提到“十三五”时期上海民政所取得的成果时,记者获悉,目前上海市养老事业有了较大提升,全市养老床位总数从12.6万张增至15.9万张,“一床难求”的刚性需求矛盾进一步缓解。

据上海市副市长彭沉雷介绍,“十三五”期间,上海已实现兜底保障全覆盖,每年以不低于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幅为原则,持续提高最低生活保障标准,从790元/人/月提高至1240元/人/月,对各类特殊困难群体实行分类施策、精准帮扶。

在养老方面,全市养老床位总数从12.6万张增至15.9万张,“一床难求”的刚性需求矛盾进一步缓解,并结合中心城区和农村地区的不同地域特点,积极探索社区嵌入式养老和社区互助式养老模式。

此外,数据平台也更智能,上海坚持科技赋能,开发“上海民政业务数据海”,实现“一屏观民政”;上线“社区云”,为基层社会治理搭建智能化管理服务平台。

彭沉雷透露,“十三五”期间上海制定、修订地方性法规9部,发布地方标准8项,在制度保障上也更加有力。“我们还牵头社区疫情防控,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筑牢社区阵地”。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