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区县新闻

百姓体验到更多获得感!青浦完成首批旧里改造

2021年08月11日15:30 |
小字号

2020年下半年青浦区先行启动了第一批练塘镇、朱家角镇、重固镇三个地区的旧里改造,在增加卫生设施的同时对房屋进行了整体修缮,目前已经全部修缮完毕,居民告别原先“老、破、旧”的房屋,高高兴兴搬进“新房”,同时彻底告别倒马桶的日子。

近日,随着练塘古镇改造项目完工,自2020年启动的首批旧里改造画上圆满句号,涉及改造总面积2.79万平方米,630户居民在一个个看得见的变化中,感受到了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在练塘古镇,之前有不少建筑年久失修、损坏严重,存在安全隐患,而且许多住户还过着“拎马桶”的生活。不过,这已经成为过去。这次改造的一个重点就是厨卫设施改造,在房间中有了独立的卫浴,并且“五脏俱全”,有抽水马桶、台盆等。

2021年青浦区持续加大推进力度,旧里改造再出发。经过2020年将近一年的前期基础准备,新一轮旧里改造已于5月底全面开始建设,本轮改造较上一年度范围更广、体量更大,涉及朱家角镇、练塘镇、金泽镇和白鹤镇共计六个项目,改造面积约6.3万平方米,改造户数共计1286户,总投资达1.74亿元,5月开工至今已完成约45%。

据悉,本年度的旧里改造,除增加卫生设施之外,通过前期对房屋的排摸、检测,明确房屋的属性、维修分类,对屋面、墙面、木梁、木柱、门窗等部位的损坏情况制定了针对性的修缮方案,同时考虑到大部分旧里房屋位于古镇风貌保护区内,在修缮时,尽可能保留原始风貌,从而在改善居民生活环境的同时,保护和传承城市历史风貌。

旧里改造由于范围广、存量大,是一个循序渐进的推进过程,旧改项目团队将持续精细化管理,优化改造方案,通过已经实施和正在实施的旧里改造项目,力争逐步消除房屋安全隐患,解决老百姓急、难、愁的基本住房需求,同时结合全域规划引领,提升老街、古镇的整体历史面貌。

(来源:绿色青浦)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