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严阵以待!青浦各景区严格落实防台措施

2021年07月24日15:46 |
小字号

台风“烟花”来势汹汹,迫使暑期火热的青浦旅游市场瞬间“降温”,各大景区积极行动,全力做好准备。7月23日上午,青浦区文化和旅游局赶赴全区所有A级旅游景点,指导展开防台防汛工作。

受台风影响,大观园将从7月24日至7月25日暂停开放。上海大观园建立景区防台防汛领导小组,制定专项防台防汛工作计划和防台防汛演练安排,增加景区内外及周边区域的巡逻频次,确保景区设施设备不受损坏,园林植物景观免遭破坏。根据《防台防汛物资清单》,储备充足的防台防汛物资,为防台防汛提供保障支持。

上海大观园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勤介绍:“如果台风带来暴雨大风等极端天气,我们会实行闭园的措施,通过官网和微信公众号进行发布,并成立应急小组,绿化养护、后勤保障、电工电源进行联动,及时处置。”

受台风影响,金泽古镇将从7月24日至7月26日暂停开放,趁着台风还未到来,景区工作人员加紧对游船进行加固。

上海金泽旅游发展有限公司经理诸鸣娟介绍:“我们旅游公司实行负责人24小时值班以及船工全员上岗,并与古镇辖区里的村居一起联动,确保台风期间的安全。”

受台风影响,练塘古镇将从7月24日至7月26日暂停开放。练塘古镇景区成立了防汛防台领导小组及救援队伍,并在陈云纪念馆停车场门口大屏幕上实时播报台风预警,提醒游客和居民做好自我防护。此外,还对景区周边商铺开展检查,指导商铺落实防台措施。

上海练塘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沈家聪介绍:“我们旅游公司高度重视,对景区商铺展开检查,做好房屋沿街店招店牌、电路、排水设施的加固疏通措施,发现隐患及时处置。在景区游客中心已备好疏散保障和物资保障。”

此外,福泉山景区7月24日至7月26日暂停开放;东方绿舟景区所有涉水、高空、特种游乐项目以及航母甲板7月24日至7月25日暂停开放。(来源:绿色青浦)

(责编:唐小丽、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