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

宝山这个小区实实在在地解决居民“烦心事”!

2021年05月23日20:25  
 

“楼道外墙有废旧的鸽子棚,影响小区环境的同时,还遮挡了楼道的光线,也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希望相关部门能解决此事。”家住月浦八村58号的曹先生在“社区通”平台提出了自己的问题。

居委会工作人员立马上门查看,楼道中的废旧鸽笼搭建在外墙上,已经锈迹斑斑,对周围住户的采光及外墙美观都有一定影响,不仅侵占了公共空间,也埋下了安全隐患,侵扰了居民的日常生活,是群众的“心结”。

据了解,鸽笼已废弃很久,鸽笼主人早就想自行拆除,无奈存在高空作业,不能操作,希望居委会能提供帮助。

月浦八村党总支立即与月浦城管中队共同协商解决办法。正好近期小区综合改造在实施外墙粉刷作业,可以通过借助脚手架攀登进行鸽笼的拆除。在月浦城管中队工作人员的现场指导下,施工人员安全顺利拆除鸽笼,还原了楼道原来外墙面貌。同时,为了保证拆除过程的安全,社区还组织志愿者对此区域进行隔离疏导,鸽笼拆除后,现场居民纷纷叫好,称赞政府部门又做了实实在在的好事。

拆除清理后粉刷外墙焕然一新

通过居民“社区通”反映,月浦八村党总支及时线下联动,联合相关部门,实实在在地解决居民身边的实际困难。这也体现了基层党组织服务的宗旨:社区服务360,线上线下同呼应,让居民感受到党组织的线上线下暖心服务,真情服务。

(来源:上海宝山)

(责编:葛俊俊、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