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1921》上海首映看哭老中青观众 首日累计票房达到1.7亿

2021年07月03日08:24 | 来源:东方网
小字号

由上海市委宣传部指导拍摄,黄建新监制兼导演、郑大圣联合导演的电影《1921》7月1日全国公映,并于上映当天在党的诞生地——上海举办了首映礼。

记者了解到,《1921》首映首日累计票房达到1.7亿,票务平台猫眼开分9.4,淘票票开分9.3,观众们在各大网络平台纷纷留下好评。

共赏《1921》为党庆生 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在上海首映的影院里,当《1921》放映完毕,字幕出现“献给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时,全场响起掌声。刚刚参加完上海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典活动的上海华山医院副院长、支援武汉医疗队总指挥马昕院长也来到首映活动现场观看了电影,并上台分享了他的观影感受:“影片让我心潮澎湃,热血沸腾,我感受到了在100年前,我们的先烈为了共同的理想,抛头颅洒热血,他们真的很不容易。我们能有今天和平和幸福,就是靠他们为我们走过了这么艰辛的一条路。在建党100周年这个非常重要的日子里,我们缅怀先烈,下定决心为我们国家美好的未来去努力,感谢我们党,作为一名党员,非常荣幸,非常自豪。”

马昕院长曾带队驰援武汉,克服物资缺乏、条件不足等诸多困难,参与建设和管理了武昌方舱医院,在一线拯救了无数病人,他动情地说:“全世界只有在中国能做到,在中国共产党强有力领导下迅速击败病毒,迅速获得抗疫战争的胜利。”

在当天的观众中,两位老党员同志吸引了所有人的目光。竺兰富是一位现年78岁高龄、拥有53年党龄的老党员,他刚刚获得了“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看完电影后他现场激动地说:“牢记誓词永远向前,永远不忘一个共产党员的光荣责任,做好自己一切工作!”另一位老党员观众发言道:“看完电影我们更要感谢中国共产党,百年风雨铸辉煌,一代伟人塑理想信仰,民族精神站起来,改革开放富起来,创新发展强起来,中华民族复兴大旗举起来,我们撸起袖子干起来,感谢电影让历史重演。”

《1921》点燃年轻观众心中青春热血

黄建新导演在首映现场说:“这部充满敬畏拍摄的电影,今天终于公映了,我们正式把它交给观众。”他表示,电影在上海拍摄,又在上海首映,在这座城市的每场放映,都会多一份特殊的情感。导演希望通过电影,让百年前的伟大精神与今天对接,把这些精神转化为动力长久发扬下去。

联合导演郑大圣则如此分享他的创作感受:“投身革命的人,内心世界一定是极其浪漫的,我们不仅要复现历史,更要发掘其中的诗意,把浪漫和诗意作为我们的电影工作主题。”正如那句“仪式感是中国人与生俱来的浪漫” ,百年前在一片黑夜中凭着信念而看到希望并甘当萤火发出微光的先辈们,不正是最极致的中国式浪漫。

现场,大家注意到李达的饰演者黄轩身上佩戴了一枚特别的胸针,黄轩分享了胸针背后的故事,他表示,这是他收到的一份特殊礼物,他的团队同样被李达所说的“火种”深深触动,亲手织绣了火种样式的胸针送给他。一百年前,我们国家连自己的火种都没有,一百年后我们不仅有了火箭,还有了自己的探测器。电影《1921》无疑也是一颗火种,点燃当下年轻观众心中青春热血建设更加美好的祖国。

同时,影片还发布了主题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MV。新版歌曲由常石磊编曲,黄轩、倪妮、王仁君等六十余位片中演员及小荧星艺术团致敬演唱。在激情昂扬的旋律中回望历史,一同以热情洋溢的歌声传达出亿万中国人民的心声,代表着中国电影人对党的真挚告白。

(作者:解敏 来源:东方网)

(责编:葛俊俊、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