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凡达》重映定档!当年你曾为它排过队吗?如今你会再去重温吗?

2021年03月11日17:55  来源:东方网
 
原标题:《阿凡达》重映定档!当年你曾为它排过队吗?如今你会再去重温吗?

记者了解到,《阿凡达》中国内地重映正式定档,将于3月12日(本周五)上映。此次重映包括普通3D和IMAX3D两个版本。片长162分钟,和2010年国内首映版本的时长相同。

《阿凡达》:世界电影3D时代的起源

科幻影片《阿凡达》由美国导演詹姆斯·卡梅隆执导,电影曾获得包括奥斯卡最佳摄影、奥斯卡最佳艺术指导等70项获奖和提名奖项。2010年1月中国内地上映。该片曾在全球范围内累计了27.9亿美元票房,位列全球票房亚军,中国内地贡献票房13.4亿元。

说到《阿凡达》,它几乎是绝大多数国内观众人生中的第一次 IMAX (巨幕电影,Image Maximum)体验。相信很多人还记得10年前上映时一票难求的场面。这是国内第一部引进的IMAX规格的3D电影,当时中国的银幕总数在5000块,IMAX屏幕只有22块,只有5家电影院能播放胶片版IMAX的《阿凡达》。

而在当时的上海,唯一拥有IMAX巨幕的和平影都,许多影迷甚至要在凌晨3、4点到影院门口排队购票,票价也一度上涨到200元/张,在2010年2月14日情人节之夜,和平影都甚至将IMAX版《阿凡达》票价调高到288元一张,还出现了黄牛转职卖电影票的情况。成为多年来申城观影史上的一大奇观。

无可否认,《阿凡达》在世界影史中绝对具有里程碑的意义,《阿凡达》之后,世界电影正式进入3D时代,看过影片的人无一不被3D加IMAX 技术带来的体验所震撼。“身临其境、如真似幻、这才叫大片……”当时的观众用尽各种词汇描述自己的梦幻体验,从此,中国观众养成了“去影院看IMAX大片”的消费习惯。

重映后《阿凡达》或成为全球影史票房榜总冠军

对于不少95、00后影迷来说,没能在影院看过《阿凡达》一直以来都是个不大不小的遗憾。幸好这个“还愿”的机会真的来了。记者了解到,《阿凡达》本来去年定档9月18日在中国内地重映,但因为疫情推迟了档期。

记者在各大电影票务网站上发现,《阿凡达》重映在本周末的预售定价从20多到90多元不等。而当年曾“爆炒”出天价的和平影都的定价则不超过50元。各大影院目前都尚未出现“抢购”的情况。

《阿凡达》目前全球总票房为27.904亿美元,只要在中国内地的重映再收获5000万元票房,就将超过《复仇者联盟4:终局之战》,成为全球影史票房榜总冠军。

(责编:严远、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