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种服务台增至20台,单日接种量突破6000剂次!张江科学城疫苗集中接种点扩容

2021年04月26日10:14  
 

用了不到36个小时就搭建起的1500平方米张江科学城疫苗接种点,4月22日起再次扩容,在原有8台接种服务台的基础上新增12台,截至傍晚18点30分,当天接种疫苗量突破6000剂次。

小布从上海推进科创中心建设办公室了解到,随着未来科学城企业接种疫苗需求量的增加,或将继续扩容,与企业并肩作战,尽早构筑张江科学城人群免疫屏障。

最“懂行”的人来当志愿者

4月22日下午16:30,来自中国银联的戴特,在张江科学城疫苗接种点完成了第一针的疫苗接种,这也是当天的第5000剂次。

接种完疫苗的戴特表示很轻松,而整个接种点的服务也让他感到很贴心,“虽然今天人很多,等候了一段时间,但每一步都有工作人员引导,现场井然有序。”

小布在接种点看到,17点过后仍有企业组团前来排队接种,现场工作人员表示,接种服务将会坚持到最后一名预约者完成接种。

1500平方米的张江科学城接种点共分4个区域,设有三个帐篷,分别是等候区、预检区、留观区,另设有一个室内接种区。在每一个区域内,除了保安等工作人员外,还有一批志愿者忙碌在各个角落,而不少人都来自张江生物医药基地。

志愿者陆赟就是其中一员,当天也是她第一天前来服务,从早上8点30分到岗开始,除了午餐的休息时间,她一刻不停地穿梭在接种点现场,负责引导、发知情书等,而咨询她最多的就是关于疫苗的问题,“生物医药”专业的她充当起了现场讲解员的角色。

“还是有很多人对于疫苗有些疑问,从我的专业及此前学习到的疫苗知识,会跟他们再详细解释下,”陆赟说,“希望能帮助他们消除顾虑。”

据悉,当天张江科学城接种点服务工作人员增加至70人,针对当天阴雨天气,配置了雨伞、一次性雨衣、矿水泉等,服务的同时,也保障现场的安全有序。

疫苗接种大巴“点对点”

一张网“织密”服务

企业打疫苗需求大?安排!随着当天张江科学城疫苗集中接种点的扩容,免费接送巴士也增加了运能,增派9辆大巴,穿梭在人工智能岛、纳贤路800号等,并新增了张江卡园班车点,所有单位和个人均可免费乘坐。

从疫苗接种咨询、报名、巴士乘坐等一系列服务的井然有序,也得益于在去年疫情期间发挥重要作用的“一张网”:全面覆盖科学城95平方公里的网格化服务体系,形成576个网格化管理区域,建立个12个片区、点对点的企业服务队伍。

浦东软件园就是12个片区之一,“企业有接种疫苗的需求,我们会以楼长到片长,层层收集信息,包括时间、是否需要巴士服务等,汇集到上海科创办,统筹服务,”接种点现场浦东软件园片区工作人员郝亮说。

上海科创办表示,网格化服务体系在去年疫情最严峻的时候,为精准有效防控疫情输入筑起了一道坚实的围墙,这次在疫苗接种服务上也继续发挥了重要作用,充分了解企业的需求 ,并精准服务。

(来源:浦东发布)

(责编:陈晨、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