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虹口区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审查中心召开优化建筑许可营商环境4.0改革政策培训会

2021年07月30日17:02 |
小字号

为贯彻落实上海市关于深化“放管服”改革工作要求,优化虹口区工程建设领域营商环境,全面推进虹口区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7月28日上午,虹口区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审查中心召开了优化建筑许可营商环境4.0改革政策培训会,副区长、区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审查中心主任关也彤,市住建委副处长朱靓出席会议。会议由区建管委主任、区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审查中心常务副主任罗隽主持。

关也彤同志在培训前做了动员讲话:要进一步响应市委、市政府“整体政府”的理念,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满足企业和群众办事需要、提升办事体验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持之以恒、开拓创新,持续优化我区营商环境。

关也彤同志同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切实增强改革的紧迫感和使命感。工程建设领域的改革已经在全国范围如火如荼地展开,各部门应该牢固树立危机意识、靠前意识、领先意识。要按照市政府的统一部署,按照“思想不松、目标不变、标准不降、力度不减”的工作原则,以更坚决的态度、更有力的措施,全力以赴推进我区工程建设审批改革,为虹口区经济发展保驾护航。二是明确工作重点、聚焦问题短板,对症施策推进改革向纵深发展。围绕目前我区审改的短板弱项,逐项分析研究,制定任务清单,分解责任,根据时间节点要求,分阶段完成部门、人员和主项审批事项、辅项审批事项和中介服务事项的入驻。坚持以市场为中心、以企业和群众需求为导向,统筹谋划,精准发力,全面深化改革。三是对标最高最好,全力提升我区营商环境水平。结合我区实际,用心思考、创新思路,摸索更有效的工作方法,形成虹口经验,保证成果转化,推进全覆盖、全流程的工程建设审批体制改革,不断激发虹口区的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努力构建科学、便捷、高效的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和管理体系,着力营造更加良好的法制化、国际化、便利化的营商环境。

朱靓同志从优化营商环境办理建筑许可指标的改革背景、总体要求、重点任务和保障措施4方面进行了政策解读;同时他还对工程项目审批审查中心工作重点进行了详细介绍。

区建设管理委、发展改革委、北外滩集团、区内待建及在建项目建设单位等80余人参加会议。

(来源:上海虹口门户网站)

(责编:沐一帆、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