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中国美协“文化润疆”活动在喀什举办

2021年08月01日09:44 | 来源:光明日报
小字号

7月21日至7月25日,“石榴红了——文化润疆”系列活动“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中国美协文艺志愿服务小分队“送欢乐 下基层”慰问活动在新疆喀什举办。

作为中国美协的重要文化惠民品牌项目,活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把“文化惠民、文化为民、文化乐民”作为根本宗旨,丰富当地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本次活动由中国美术家协会、中共喀什市委主办、喀什古城景区管理委员会、喀什古城石榴红了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承办,既是中国美协组织美术家持续开展“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为主题的实践活动,也是对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特别是推动文化润疆工程深入实施的具体体现。

本次写生慰问活动由中国美术家协会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徐里带队,慰问团通过结伴走访、写生,前往奥依塔克风景区、喀什古城、香妃园、喀什百年馆及馕产业园、牛羊大巴扎等自然风光带和人文历史景点,描绘和表现自然的喀什、历史的喀什、人文的喀什、新时代的喀什,用艺术的表现形式展现喀什的独特生态环境、悠久的历史文化底蕴和奋进的新时代风貌,同时也是建立文化自信,实现文化润疆,讲好喀什故事的重要举措。

中国美协慰问团一行通过深入基层,以实际行动践行文艺为人民服务的方针,以艺术创作的形式,展现新时代新疆优美的生态环境以及新疆人民脱贫奔小康进程中艰苦奋斗的精神风貌,贯彻落实“文化润疆”、积极扶持西部民族地区美术事业发展的方针,进一步提升新疆地区美术创作水平,推进新疆文化事业繁荣发展。

(光明日报全媒体记者 田呢 通讯员 唐月)

(责编:董志雯、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