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代表团到喀什二院进行调研 看望援疆医生

2021年07月23日20:06 |
小字号

7月21日,复旦大学党委副书记、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党委书记袁正宏一行12人到喀什地区第二人民医院进行调研,并慰问上海援疆医生。上海对口支援新疆工作前方指挥部副总指挥张斌、医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及复旦系统选派援疆专家等参加调研慰问活动。

在座谈会上,喀什二院院长周斌从医院概况、“组团式”援疆主要工作及下一步工作计划等三方面进行了汇报。

随后,双方领导共同为喀什地区矮小症及性早熟诊疗中心揭牌。该中心的建立,将在进一步提升喀什地区矮小症、性早熟整体诊疗水平,以点带面解决儿童生长发育问题等方面发挥积极的作用。

张斌表示,上海医疗援疆工作离不开援疆医生的无私奉献、上海后方的全力支持和喀什二院的关心和照顾,希望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及各附属医院能一如既往的支持喀什二院,在人才培养、柔性援疆、学术交流、远程医疗等方面加大力度,加强交流,不断拓展援疆成果。

袁正宏在讲话中高度肯定了喀什二院近年来在医、教、研、管各方面取得的长足进步,特别是“组团式”医疗援疆“造血”成果显著;对喀什地委、上海对口援疆前方指挥部及喀什二院大力支持援疆专家工作、关心关爱他们的生活表示衷心的感谢,对援疆干部兢兢业业、克服重重困难,在援疆岗位上默默奉献表示崇高的敬意;今后将在人才培养、科研教学和信息化建设等方面进一步加强交流与合作,助推喀什二院形成立体的人才培养体系,不断提高当地援疆的造血能力。

座谈会后,袁正宏一行前往援疆医生公寓楼参观,慰问了复旦系统选派的援疆医疗专家,仔细询问和了解他们的工作生活情况。

(来源:上海援疆)

(责编:葛俊俊、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