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丝绸之路·光明之行”在巴楚县展开义诊活动 完成白内障手术143例

2021年07月31日22:58 |
小字号

7月24日至30日,“丝绸之路·光明之行”活动在祖国南疆巴楚县展开,为期七天的白内障义诊活动共完成白内障手术143例,义诊超千人次。今年4月,该活动组委会与上海市对口支援新疆工作前方指挥部沟通,经上海前指协调,7月25日,本次义诊活动正式在巴楚县人民医院启动。

启动仪式上,因疫情防控原因未能亲临现场的总领队、上海交通大学附属新华医院眼科主任赵培泉教授通过视频连线,向上海前指、巴楚县委,巴楚县人民政府、巴楚县人民医院、巴楚县中医医院等部门给予的全面支持表示由衷的感谢。启动仪式结束后,全体志愿者统一着装,有序到岗,根据分组提示,迅速进入工作状态。据了解,该活动有着科学严谨的就医流程,从预检、门诊登记分流、术前检查、门诊医疗到手术及术后康复等严格执行标准规范。

101岁的患者塔吉汗·艾克力老人

101岁的患者塔吉汗·艾克力,家住巴楚县阿拉格尔乡。老人去年7月左眼做过手术,但从今年5月开始,右眼开始模糊,经县人民医院检查的结果是年老引起的白内障,医生听说老人家境困难,就建议预约光明行的义诊手术,听说是免费的,而且是上海的专家给做手术,塔吉汗老人特别开心。7月25日,接到巴楚县人民医院的通知,塔吉汗老人在家人陪同下来到现场,手术进行得非常顺利,她的儿子说:“医生和志愿者都这么热情,感谢党的民族政策、感谢光明行,让妈妈101岁高龄了还有机会接受免费的白内障复明手术。”

上海专家徐建江教授为患者做手术

慈善光明行缘起2006年,由北大国际MBA健康产业俱乐部和校友部联合发起,由上海市眼科专家团队、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BiMBA)商学院校友及全国爱心人士共同策划、组织的以白内障援助复明为目的的公益活动。该活动自2006年启动至今已16年,先后赴雪域高原、天山脚下、黄土高坡、蒙古草原、彝族越西、云南边陲、青海果洛、遵义习水、西藏拉孜、甘肃瓜州、海南乐东等多个地区,足迹遍布全国11个省16个地区,累计义诊超过2.1万人次,完成手术2556例。

(来源:上海援疆)

(责编:葛俊俊、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