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 | 上海医疗专家万里义诊 无私奉献沪疆情深

2021年06月21日20:13  
 

因泽普医疗条件所限,很多瓣膜病患者不能得到及时诊治和手术,反复心衰发作,最终过早失去生命,令人痛心。上海援疆泽普分指援疆医生柯尊平主任看在眼里急在心里,主动联系了上海仁济医院心血管外科专家黄日太教授,通过开展远程会诊指导治疗。2021年端午佳节期间,应泽普县人民医院邀请,由上海援疆医生柯尊平主任联系协调,黄教授放弃休息,不远万里来到泽开展义诊,帮助诊治多名心脏瓣膜病患者,给久病的患者带来了希望。

因工作繁重、日程紧张,黄日太教授深夜才赶到泽普。他不顾远程奔波的劳累,就抓紧了解预约患者的情况。第二天他早早就来到县人民医院心内科,认真仔细接诊每一位患者。在义诊中有两位患者病情较重,患者及家属甚至都有放弃治疗的打算。黄教授经过认真仔细的诊断,告知病患还有手术改善的机会,患者及家属当场约定要到上海找黄教授手术治疗。义诊结束后,黄日太教授分别在上下午给医务人员开展了一次教学查房和专题讲座,通过认真、详实的讲解和充分的互动交流,听课的全体医护人员学习到了丰富的专业知识和临床经验,享受了一次学术大餐。

行程匆匆,黄日太教授在义诊的次日就返回了上海。当泽普第一位患者到达上海时,黄教授就已经帮助其在仁济医院安排好了病房,患者和家属深切感受到了上海医护人员的热情和热心。另外一位患者也将择日启程赴上海就医。

(来源:上海援疆 作者:上海援疆医生 柯尊平 全勇)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