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中俄人文合作委员会媒体合作分委会第十四次会议在线召开

2021年07月30日09:25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据新华社北京7月29日电  中俄人文合作委员会媒体合作分委会第十四次会议29日以视频连线方式召开。两国政府主管部门、中央和地方媒体以及新媒体机构代表40余人参会。

  会议对上一年度两国媒体合作进展与成果进行了回顾。去年以来,中俄媒体克服疫情影响,携手并肩,砥砺前行,继续保持良好协作。围绕两国高层交往、“一带一路”倡议与“大欧亚伙伴关系”协调发展、疫情防控等重要主题开展积极客观公正的报道,在涉及两国核心利益的问题上仗义执言,为营造有利的国际舆论环境发挥了积极作用。

  展望中俄媒体领域下一步工作,双方一致认为,应加强理念沟通和战略协作,继续在涉及双方核心利益、重大关切的问题上相互支持。加强议题设置,以更加主动的姿态在国际舆论场发出自己的声音,共同捍卫真正的多边主义,弘扬和平、发展、公平、正义、民主、自由的全人类共同价值。双方将进一步创新合作模式,深化节目互译互播、联合制作、图书翻译出版等领域合作,办好品牌媒体项目,拓展新媒体领域合作,激发中俄媒体合作新动能。


  《 人民日报 》( 2021年07月30日 03 版)
(责编:陈晨、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