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这笔钱送进田间!

2021年07月29日16:56 |
小字号

受台风“烟花”影响,青浦区不少农业合作社遭受到了不同程度的损失。为了帮助他们尽快恢复生产,7月28日,青浦区农业农村委联合安信农保,第一时间将预付理赔款送到农户手里,帮助他们渡过难关。

一早,青浦区农业农村委和安信农保工作人员来到上海捞福来蔬菜专业合作社,将15万元的预付赔款送到负责人陈建手中。该合作社有蔬菜面积1000亩,受台风“烟花”影响,近70亩大棚不同程度受损。陈建表示,下一步将尽快把水排掉、播种,尽快保证供应。

据悉,预付赔款行动启动后,安信农保后续理赔工作将同步跟进,目前已进入农业保险的第二轮复勘阶段。安信农保已出台一些具体举措,以提高查勘理赔效率、加快保险理赔速度。

安信农保股份有限公司青浦支公司总经理朱毅说:“按照我们保险理赔的程序,整个过程会有六天到十天左右。虽然这也是很快的,但是为了尽快保障农民的生产,同时让他们尽快恢复生产,所以我们尽快把赔付款送到了他们手中,精准尽快地进行理赔。”

截至7月28日上午,青浦区接到政策性农业保险报案86起,受损面积达到六千四百亩左右,涉及田地受淹、果实落果、设施大棚受损等。其中上海捞福来蔬菜专业合作社、上海弘阳农业有限公司、上海惠丰蔬菜专业合作社等五家合作社,共收到预付理赔款75万元。

青浦区农业农村委副主任怀向军告诉记者:“灾情发生后,区农业农村委一方面加强指导服务,组织农民开展生产自救,同时为农民撑起一个遮雨保护伞,充分发挥农业保险的突击作用,加快推进灾后保险的理赔,做到及时准确,及时挽回农民的损失,保障灾后尽快恢复生产。” (来源:绿色青浦微信公众号)

(责编:严远、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