质价双优的上海地产农产品哪里买?快来这个平台,365天直播不间断

2021年04月27日11:06  
 

买买买

甜瓜、8424西瓜、南汇水蜜桃……

质价双优的上海地产农产品哪里买?

即日起,每天中午12点

打开淘宝“农谷丰登”直播平台

“市级示范合作社”带来的优质产品,

365天推不停

“一方水土养一方人,瓜果也是一样。在这里长大的甜瓜,比其他地方的要甜上两三度……”4月24日,位于川沙新镇连民村的东方瓜果城甜瓜大棚里,“主播”朱蓓手拿甜瓜蹲在田间,通过直播向网友推介上海地产农产品,短短时间收获8.5万观看量。

当天,“农谷丰登”直播平台正式启用。该平台由上海市瓜果行业协会牵头,集合了上海市瓜果行业协会、上海市蔬菜食用菌行业协会等七个行业协会,携手相关农场和果园共同打造,旨在培育上海本地知名品牌农产品的自产自销直播平台,促进上海农产品高质量发展。

上海市瓜果行业协会秘书长朱龙舟介绍,上海本地的优质农产品很多,但不少好产品没卖出好价格,这也让农民们的生产热情有所减弱,长此以往不利于农业发展。与此同时,市面上的产品鱼龙混杂,不少消费者花了大价钱,却并没有买到正宗的上海本地品牌农产品。“我们希望打造一个自产自销、优质优价的平台,打通田间地头到消费者餐桌的直接通道,减少中间环节,既让农户得益,也让消费者得到实惠。”他说。

据悉,“农谷丰登”平台目前已与全市十余家农场和果园达成合作协议,其中三家来自浦东新区,分别为绿妮瓜果专业合作社、米香村合作社及仙果农家乐合作社。值得一提的是,只有获评“市级示范合作社”的合作社,才能加入“农谷丰登”平台。平台通过严格把关入驻单位,保障产品质量。

与此同时,为了建立起食品安全防火墙,“农谷丰登”平台还将打通物流配送链条,形成全产业链闭环,并与太平洋安信农业保险达成合作,保证食品安全。

据了解,启用后,“农谷丰登”平台将于每天中午12点在淘宝上线直播,一年365天不断,让消费者可以随时随地买到来自上海的质价双优好产品。后续,“农谷丰登”直播平台还将入驻抖音、微视频等平台。

此外,“农谷丰登”平台将联动更多行业专家、创新农民好手等,成为上海地产农产品的暖心推荐官。同时,平台还将推出农民优秀主播培育计划,为本地农产品推广和主播人才培训、孵化提供平台,为产业升级提供更多资源支持,助力乡村振兴。

上海绿妮瓜果专业合作社经理赵春江告诉小布,加入“农谷丰登”直播平台,一方面是为了进一步提升“绿妮”品牌知晓率,另一方面也是希望能借助平台资源,培养自家“主播”,尝试直播销售新模式。

“现在,南汇甜瓜正值上市旺季,受到了广大消费者欢迎。接下来,南汇8424西瓜、南汇水蜜桃、翠冠梨等都将陆续上市。”他说,“希望这些浦东优质地产农产品能通过直播这一新模式,走向全国。”

(来源:浦东发布)

(责编:陈晨、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