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中国解剖学会科普工作委员会2021年工作会议暨学术研讨会在上海健康医学院召开

2021年07月28日19:08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上海7月28日电 为传播科普知识、交流科普经验,2021年中国解剖学会科普工作委员会工作会议暨第四届“日升恒隆”杯医学生解剖绘图大赛会议在上海健康医学院召开。会议由中国解剖学会科普工作委员会主办、上海健康医学院承办,来自全国24个省、自治区和直辖市的近40所医学院校的科普工作委员会委员及一线科普专家和学生80余人参加会议。

开幕式由上海健康医学院基础医学院基础医学团队负责人李志宏老师主持,上海健康医学院基础医学院杨智昉院长代表承办单位致欢迎辞,中国解剖学会副理事长丁文龙教授、中国解剖学会副理事长、科普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隋鸿锦教授分别致开幕词。

随后进行“日升恒隆”杯医学生解剖绘图大赛评审工作,30余位评委严格、认真对547幅参赛作品进行初评、复评,学生的解剖画融入各种主题,别具匠心,融会贯通,用他们坚实的理论基础与创新的思维赋予解剖图蓬勃的生命力,详细诠释人体结构的秘密,推动医学解剖知识的科普,得到评审专家的称赞。

当天下午,大会开展丰富的科普工作专题报告。上海健康医学院副书记、副校长唐红梅女士作题为《创新科普教育培养健康“守门人”》的主题报告,唐校长结合医学院校科普及上海健康医学院现状,就如何塑造学生健康科普知识和素养、如何提升学生健康科普能力和手段、如何构建健康科普实践资源体系等改革难点作出全面分析并提出相应措施。唐校长提出,科技创新、科学普及是实现创新发展的两翼,要把科学普及放在与科技创新同等重要的位置;普及健康科学知识,向公众提供科学、准确的健康信息。医疗卫生、教育等机构应当开展健康知识的宣传和普及工作。

会议间隙,会人员参观上海健康医学院医学史博物馆。参会师生就科普馆内涵建设与发展方向进行深入探讨,充分肯定了科普馆、新媒体及解剖绘图大赛在科普推广工作中的作用。

上海健康医学院作为我国第一所以“健康”冠名的医学院,自建校以来,全校师生用坚实的行动践行着健康守门人和医学科普传递者的角色。  

(责编:董志雯、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