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正风肃纪反腐 恪守职责使命

2021年07月28日14:56 |
小字号

反腐倡廉势在必行,克己奉公身体力行。新时代新风尚,需要人人时刻牢筑反腐倡廉的思想防线,坚定政治方向,保持纯洁本色,做到态度不能变、决心不能减、尺度不能松,全面增强自身拒腐防变的能力。

要勤读廉政书籍,树立廉政之风。党员干部要筑牢思想防线,重视多元学习,不断增强自身政治理论学习,富有廉洁自律之心,坚持防微杜渐,时刻为自己敲醒警钟,时刻牢记反腐倡廉的红线。通过读书学习,时刻饮水思源,真正做到仰不负党,俯不愧民;通过读书学习,不断增强自我教育,提高政治素养和思想觉悟,严守职业道德底线,尽心尽力做好本职;通过读书学习,保持平衡心态,守住自己的情操和品质,关注各种小节,时刻保持警觉。打铁还需自身硬,修身立德是为政之基,纪检干部当以严格自律立信、立威,自觉做遵规守纪、清正廉洁的表率。

要锻造过硬本领,常怀学习之心。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永远在路上,需要各级政府、各个单位建立起长效的反腐倡廉和道德引导教育工作机制,不遗余力地建设学习型组织,组织党员干部及工作人员全方位接受信念教育、法纪教育、道德教育、警示教育,让全体人员都能树立起正确世界观、事业观和权力观,摒除特权思想,扫除特权行为,杜绝一切腐朽风气。通过深入学习,不断增强党纪法规意识,全面提高组织学习水平,夯实拒腐防变的思想根基,让每个党员干部都能持续增强“不作为、慢作为也是隐形腐败”的思想观念。

要织牢制度牢笼,绷紧纪律之弦。为持续增强防腐败力度,各级政府、各单位要不断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机制,建立起完善的监督体系,从根本上杜绝腐败存在的土壤。多元渠道拔劣根、去恶风,坚决制止一切享乐奢靡行为的发生。坚定不移推进反腐败斗争,不断深化三不一体推进,努力提高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质量。

党员干部要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认真履行职责,坚持严的主基调,真正做到自重、自律、自醒,切实做到耐得住清贫,管得住小节,力争成为新时期为民服务、为民办事的党员干部,将各项工作落到实处,扎实推进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来源:嘉定区马陆镇 陈淑洁)

(责编:沐一帆、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