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励干部有三“坚持”

2021年04月30日10:15  
 

2021年3月9日上午,沪苏浙皖三省一市党委组织部召开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干部交流工作座谈会。会议强调,为落实好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提供坚强组织保证,要持续深化干部管理模式创新,积极探索与一体化发展相适应的干部交流机制,激励干部实干担当、奋勇争先,以干部最大活力激发发展最大动力。

干部要坚持自我批评教育。通过教育,叩问初心变没变、使命担没担。干部要增强为党分忧、为国奉献、为民造福的责任感,强化坐不住的紧迫感,激发只争朝夕、奋发有为的干劲和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斗争精神。这样才能提振干事创业、担当作为的精气神,更好地推动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

干部要坚持清正廉洁教育。通过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回看走过的路、远眺前行的路,进一步搞清楚了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的问题,增强了忠诚干净担当的主动性和自觉性。发挥先进典型示范激励作用,深入开展反面典型警示教育,以案示警、以案明纪,促进党员、干部知敬畏、守底线,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进一步提升,公正用权、依法用权、廉洁用权的自觉性明显增强,党群干群关系更加密切,党内政治生态持续好转。

干部要坚持思想政治教育。通过重温党章,重温自己的入党誓言,重温革命烈士的家书,看看自己有没有违背初心的行为?房间要经常打扫,镜子要经常擦拭。要教育引导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经常进行思想政治体检,同党中央要求“对标”,拿党章党规“扫描”,用人民群众新期待“透视”,同先辈先烈、先进典型“对照”,不断叩问初心、守护初心,不断坚守使命、担当使命,始终做到初心如磐、使命在肩。要以党的创新理论滋养初心、引领使命,从党的非凡历史中找寻初心、激励使命,在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中锤炼初心、体悟使命,把初心和使命变成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原动力。

今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实现“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外部环境不利因素增多,国内经济下行压力加大,改革发展稳定任务繁重。在这关键时刻,干部应该实干担当、奋勇争先,为落实好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作者:嘉定区安亭镇 郁全嘉南)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