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经济中心

更快、更长续航、更好玩 一大批自主品牌新能源车登台亮相

2021年07月27日11:07 | 来源:新闻晨报
小字号
原标题:更快、更长续航、更好玩 一大批自主品牌新能源车登台亮相

  创维、岚图,今年夏天,一大波新势力造车、自主品牌新车进入车市。随着新能源、智能化趋势越来越明显,中国汽车品牌正在车市崛起。与传统的大牌车企相比,中国车时髦、聪明、漂亮,甚至还未上市就吸睛满满。

  国产新能源车动力对标超跑

  在新能源汽车领域,中国品牌无疑已经走在了全球汽车业的前列,一大批新势力、传统车企都已经在这个领域领跑。

  今年上海车展上亮相的岚图汽车的首款车岚图FREE近日正式上市,该车定位于“性能级智能电动SUV”,百公里加速为4.5秒,综合最大功率达到510kW,动力性能对标超级跑车。据悉,今年第三季度,岚图FREE将逐步交付给用户。

  创维电视大家都看过,现在可以开上创维汽车了。创维ET5车型将于本周正式上市,此前,新车售价已经公布,将推出5款车型。

  上汽近日也推出了重量级的新车MG6 XPOWER,对标超级跑车,该车搭载305PS高性能插混动力系统,系统综合最大功率为305马力,最大扭矩480N·m。匹配10速EDU第二代智能电驱变速箱,实现6秒破百。值得注意的是,该车还瞄准了热爱速度的年轻人市场,提供原厂官方改装,新车可以获得原厂质保待遇。

  黑科技正成为自主品牌标配

  自动驾驶、远程升级、驾驶状态提醒等等,一系列超前的黑科技正成为中国品牌新车的标准配置,也成为中国车在全球市场上的标签。

  近日,上汽大通M AXUS D 90 Pro 2021款正式上市,这款中国品牌SUV以智能定制、和车联网方面非常有看点。

  不要以为只有高端自主品牌才有“黑科技”,一些小车装备了颇有特点的智能设备,也吸引消费者的关注。欧尚X 5将于近期上市,该车搭载Onsty le3.0智能生态系统,支持无麦车载KTV、顺风耳以及在线应用等功能。

  自主品牌市场占有率大涨

  日前,中汽协宣布,1-6月,中国品牌乘用车销售同比增长46.8%,占乘用车销售总量的42.0%,占有率比上年同期提升5.6%,这是近年来,自主品牌在市场占有率方面取得的最大幅度进步。

  下半年,车市还将迎来更多的利好,汽车消费扶持政策政策酝酿中。近日商务部表示,下一步,商务部将根据新形势新变化,会同相关部门促进汽车消费。我国将加快推动汽车由购买管理向使用管理转变,深化汽车流通领域放管服改革,进一步便利二手车异地交易。

(责编:严远、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