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进博会展盟医疗器械专业委员会在第四届进博会倒计时100天之际成立

2021年07月26日14:40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上海7月26日电 (唐小丽)7月26日,中国国际进口博会参展商联盟医疗器械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专委会)成立大会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举办。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上海市药品监督管理局、上海市医疗保障局等行业主管单位和碧迪医疗、美敦力、强生、雅培、GE医疗、史赛克、卡瓦、丹纳赫、西门子医疗、波士顿科学、因美纳、佳能医疗、生物梅里埃、罗氏诊断、卡尔史托斯等43家成员单位参加。

大会表决通过了专委会章程,并举行了授牌仪式,碧迪医疗担任首任会长,美敦力、强生、雅培、GE医疗等4家企业担任副会长,成立专委会旨在进一步发挥进博会平台功能,促进资源集聚,43家初创成员汇集了体外诊断、高值耗材、心血管、医学影像、骨科、口腔、基因检测等医疗器械各细分领域龙头,其中,世界500强企业10家;促进政商交流,邀请上海市药品监督管理局担任专委会支持单位,指导开展工作;促进产业创新,拟发布《医疗器械行业白皮书》等专委会研究成果,助力产业创新升级;促进开放合作,成员单位将在第四届进博会展期携手打造高规格行业活动,分享行业经验,探索行业未来。

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副局长刘福学表示,本次成立医疗器械专业委员会是进博会顺应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服务国家战略部署的重要举措,希望专委会成员充分发挥引领作用和示范作用,在进博会平台建言献策、开拓创新,为医疗器械行业发展贡献力量。

(责编:严远、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