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要闻

补上夜间经济“夜购”短板 沪一商场周末凌晨才打烊

2021年07月22日08:39 | 来源:上观新闻
小字号
原标题:补上夜间经济“夜购”短板 一商场周末凌晨才打烊

  继上月U479在南京路步行街落户,部分商户营业时间延长至凌晨2时后,7月17日和18日,百联TX淮海|年轻力中心把营业时间从原来22时结束调整至24时结束。未来两个月内,商场都将在周末延时营业,成为上海首个夏季“常态化”营业至24时的商场。

  “不夜城”上海,探索商场夜间延时营业由来已久。为何每年元旦新年、“双11”期间搞的“不打烊”不能常态化?一位老法师叹苦经,“说穿了无非是消费转移,把平时的饭集中在一天吃”,更多商家觉得“夜购”费水电煤、费人工,也不见得有多少生意,因此都有些瞻前顾后。

  但这一次,百联TX淮海的试水或许与过去不同。记者在商场的“活动菜单”中看到,未来两个月,将有天猫潮搭节、京东泳装节、抖音的DOU势潮流节三场策展活动快闪至此,线上线下共赴新“夜态”。

  去年以来,国潮发展迅猛,上海稳居“新国货之城”榜首,2020年注册地在上海的新锐品牌线上销售金额占全国的1/6,2020年销售过亿元的老字号中,上海品牌占比近1/3。“正因为看到这一趋势,如果说传统‘不打烊’活动主要以满赠、满减等折扣方式打动消费,那么我们为‘夜购’拿出的就是国潮集聚区的小众尖货。”百联TX淮海商场负责人介绍:“另外,这些国潮尖货还采取Z世代年轻人更喜欢的‘线上团购模式+线下营销裂变’的新玩法,商场不仅是购物场所,还是集聚年轻人的社交场所。”

  上周末,天猫潮搭节与京东泳装节先行登场。首次试水周末延长营业时间,让百联TX淮海收获颇丰。实时客流统计显示,7月17日商场22时至24时的客流量突破一万人次。

  业内人士指出,上海这一轮对“夜间经济”的业态重构,已进行了三年,“然而相比夜食、夜娱等板块,‘夜购’还是一个短板。上海作为国际大都市,外来消费比重很大,他们在上海逗留的时间有限,也有着夜间购物的需求。”

(责编:严远、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