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量型经济”代表李佳琦:为上海带货,更为上海代言

2021年05月17日20:29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近日,第二届上海创新创业青年50人论坛在浦东召开。论坛开始前,上海市委书记李强会见了论坛与会代表。上海市青联委员、美ONE合伙人李佳琦,作为上海创新创业青年代表,受到李强书记的接见。此前,李佳琦刚刚获得了上海市五四青年奖章。

如今,作为彰显上海吸引人才的一张“行走的海报”,落户上海近一年的“新上海人”李佳琦,正在用自己的方式,为上海代言,为上海品牌带货,为上海制造点赞。

2020年进博会期间,李佳琦作为“青春进博推介大使”,在上海中心进行“向前进 博青春”第三届进博会专场直播,共同为小叶子加油。同期,他还通过参与上海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及进博会新闻中心的主题VLOG拍摄,为大家展现了进博会不为人知的幕后。

谈及为上海“带货”的原因,李佳琦表示,“上海这座城市真的很有魅力,付出越多,获得越多。希望年轻人都能来上海打拼,在这座有生活、有艺术、有知识的城市,可以创造出属于自己的小世界。”

为上海带货之外,作为一家扎根上海的“流量型经济”企业,李佳琦的行业担当也同样可圈可点。2020年,李佳琦与逾10个新锐国货品牌协同,赋能品牌与产品,打造了数十款爆品。2021年以来,李佳琦所在的美ONE,先后与上海市质检院、上海市毒理协会、SGS等权威机构合作,为直播选品提供深度品控服务。

工作之外,李佳琦热心公益,积极承担社会责任。他把直播间搬进偏远贫困的山区,多次参与助农扶贫公益项目,累计销售额突破两亿元,在儿童教育、妇女健康、动物保护等方面,捐款捐物不遗余力。

2020年12月23日,李佳琦作为在线新经济代表,增补为上海市青联委员。2021年五四期间,李佳作为中国青年的代表,参与人民视频、央视频等联合发起的“听见青春的声音”主题活动,为中国青年“带货”。

作为上海创新创业青年代表的李佳琦,正在以自身影响力带动更多的人感受上海城市文化的独特魅力,向世界展示沪上文化。

(责编:唐小丽、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