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第15次“全国特奥日”线上活动成功举办

2021年07月22日15:57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上海7月22日电 (龚莎)7月20日,第15次“全国特奥日”当天,由上海市残疾人文化体育促进中心主办的“我心向党、喜迎冬奥、助力残运、欢乐健身”——第15次“全国特奥日”活动在诺宝中心主会场拉开帷幕。

此次活动采取线上直播的方式,近20000名观众共同“云庆祝”第15次“全国特奥日”的到来。

主、分会场联动,精彩表演秀不停

活动特别设置金山区、松江区、嘉定区、浦东新区四个分会场,与主会场直播联动,各类精彩表演轮番上阵。

金山区聋人腰鼓舞蹈队以热情的腰鼓舞《崛起》拉开本次活动的序幕,松江区残疾人阳光艺术团特奥舞蹈队带来整齐划一的健身操表演《彩虹》;在今年6月份全国第十一届残运会暨第八届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轮椅舞蹈比赛项目中荣获五项金牌的冠军队伍——嘉定轮椅舞蹈团表演了精彩的轮椅舞蹈《融合》,浦东新区致立学校韵律操队的学生化身靓丽的“小骏马”,带来舞蹈《草原小骏马》。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残疾人朋友们用不同的方式献礼建党百年华诞,共庆第15次“全国特奥日”。

嘉宾助阵,特奥论坛干货不断

论坛环节,围绕“特奥,给生活带来了哪些改变”的主题,活动邀请了上海市残疾人文化体育促进中心副主任张丽君、上海市智力残疾人及亲友协会主席张世军、浦东新区辅读学校校长王英、“蓝丝带”公益发起人杨晓燕、特奥领袖李想及其家长来到现场,大家共同探讨,分享各自在特奥领域的工作及生活。

“作为特奥运动的参与者、受益者、推广者,李想参与了多个项目,从体操到速滑、旱地冰球、轮滑,再到足球,他一直在不同的运动中寻找快乐,筑造梦想。”现场,李想妈妈分享了儿子李想成长中的小故事,并结合自身经验为特殊孩子家长提供相关建议。

自2007年世界夏季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在上海举行,来自世界16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7400多名运动员、教练员相聚上海,特奥故事从这里开始书写,“平等、接纳、包容”的理念在社会中广泛传播,全社会扶残助残的氛围更加浓厚,相信未来会有越来越多的残疾人朋友走出家门,更好地融入社会,在体育运动中变得更加自信。

(责编:龚莎、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