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文化| 体育

音乐剧《毛毛带你飞》周六首演 科普知识“埋”在飞行故事里

2021年07月21日11:18 | 来源:上观新闻
小字号
原标题:音乐剧《毛毛带你飞》周六首演 科普知识“埋”在飞行故事里

  舞台犹如一个巨大的机械飞行实验室:缓缓扭动齿轮可以变换场景,巨大的纸鸢、大小不一的孔明灯、古老的热气球,不同时代的飞行器以充满想象力的方式出现——原创音乐剧《毛毛带你飞》7月24日将在大宁剧院举行上海首演,讲述从明朝万户飞天至美国莱特兄弟发明双翼飞机的飞行历史故事。

  作为合家欢音乐剧,《毛毛带你飞》聚焦飞行史上三段极具代表性的故事:中国明朝万户手持纸鸢,坐在挂满火药的椅子上一飞冲天;法国孟格菲兄弟发明热气球,鸡鸭羊三只动物成为首批乘客;美国莱特兄弟发明创造第一架双翼飞机,当时所有人都认为他们不可理喻。

  人类的飞行历史由无数“失败者”谱写。《毛毛带你飞》带领小朋友穿越古今,见证人类飞行史上的璀璨时刻,领悟朴素的道理:今日人类能坐在飞机上俯瞰大地,是因为曾经有人一次次失败,不断尝试,最终获得成功。

  舞台上还会飞出一架宽达8米的巨型双翼飞机。许多科普知识也“埋”在故事里,比如火药配方是一硝二磺三木炭,数字到底代表什么?热气球升空的原理与纸屑在火上翻腾之间有关系吗?火箭腾空时的推力究竟是什么?

  《毛毛带你飞》由蚂蚁脚印出品,自2019年首演以来,在豆瓣与大麦均获得9分成绩。有家长看完后留言:“这部剧是给小朋友看的,但一点都‘不弱智’。演员唱跳俱佳,以这种方式科普知识太棒了。”

(责编:严远、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