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上海浦东举办庆祝建党百年美术展

2021年07月21日11:39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上海7月21日电 7月20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百年辉煌---浦东美术作品展”在上海碧云美术馆开幕。此次展览是上海浦东美术家协会联合有关单位在年内举行的系列纪念性画展之一,由上海浦东新区高东镇人民政府、上海浦东新区美术家协会、上海碧云美术馆联合主办。展览以“翰墨抒胸臆,丹青谱华章”为主题,讴歌伟大征程,展现伟大成就。

画展联合主办方之一的高东镇是“全国文明镇”,近年来社会经济飞速发展,文化建设齐头并进。该镇提出的“文化民生”城镇建设理念深入人心,并作为政府实事,持续增加投入,创建了系列文化品牌。其中,“门球文化”已成为一张闻名全国、走向世界的靓丽名片;“民生美术”是其另一张文化名片,多年来深入挖掘“海派绘画”的历史文化底蕴,推陈出新叫响了新时代“海派绘画”文化品牌。

高东镇还持续投入人力物力,先后斥资举办了2011辉煌浦东全国中国画展、2012全国中国画作品展、2013全国中画作品油等 “璀璨浦东一一上海中国画大展”等系列展,今后将计划每年都举办一次上规模、有影响的美术大展,使之成为沪上艺术盛事。

这次画展的各主办单位和参展艺术家们表现出了极大的热情和创作激情,画展在广泛征集作品的基础上,特别甄选了近百幅参展佳作,品类齐全风格多样,展现出艺术家们极具时代性的创作理念与文化视野。

浦东新区美术家协会主席徐立铨表示,在建党百年之际,艺术家用手中的画笔描绘并展现中国共产党的丰功伟绩。展览作品从不同视角讴歌了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征程和伟大成就,深情表达了对党和祖国的热爱,传递出浦东人民对美好新生活的热烈追求和无限热爱,为浦东新区“奋斗百年路,起航新征程”注入全新活力。

(责编:严远、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