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社会| 法治

夏日纳凉赏莲好去处 就在长宁西郊这片“江南水乡”

2021年07月19日10:31 | 来源:新民网
小字号
原标题:夏日纳凉赏莲好去处 就在长宁西郊这片“江南水乡”

  盛夏时节,灼热的阳光,蒸腾的暑气让处在喧嚣都市的人们心生烦躁。不知道多久没有静下来去附近的公园逛逛了?坐落于长宁区新泾港东侧、哈密路西侧的中新泾公园倒是夏季游玩的好去处。园内,绽放的睡莲,徽派风格建筑等特色元素吸引不少市民前来漫步观赏。

  图说:中新泾公园文化展示中心。陈雨婷 摄(下同)

  走进中新泾公园,首先映入眼帘的是文化展示中心。洁白的建筑被塑以莲花聚顶式样,在蓝天白云的映衬下显得格外简洁庄严。沿着银杏步道逐渐深入,整个中新泾公园带给游览者最大的感受莫过于四周的“宁静”。清风拂面吹过,正值晌午,来观光散步的人不算多。伴着阵阵蝉鸣,似乎可以听清自己的脚步声,感受到自己的呼吸。寻觅片刻宁静,这也是处在嘈杂市区的公园所独有的魅力。

  图说:中新泾公园莲花广场

  湛蓝的天空掩映水墨画般的徽派建筑,碧色莲花池塘上盛开的雪白睡莲,公园内,莲花广场的景致别有一番江南水乡的韵味。家住附近,前来游览拍照的金先生说,睡莲是中新泾公园的一大特色,每个夏天,都会吸引附近的市民来漫步赏莲。不仅如此,莲花池的形状整体就是一朵盛开的白莲,极富巧思的设计也令前来观光的市民们啧啧称赞。

<

  图说:池塘上绽放的黄色睡莲

  “元素融合”是游览中新泾公园的另一感受。除了洁白的睡莲和白墙黛瓦的徽派建筑,与公园隔河相望处还坐落有福缘禅寺,可供游客观赏拜访。而园内设置的塑胶步道,供游客歇息乘凉的木质长椅,园内高低错落的植被花树,齐全的公园配置也让人完全沉浸在这片城中绿洲,获得前所未有的惬意与闲适。

(责编:严远、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