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嘉定:江南小院惊艳亮相,村民喜提新房

【查看原图】
白墙黛瓦,江南庭院,新居颜值高。嘉定区华亭镇供图
白墙黛瓦,江南庭院,新居颜值高。嘉定区华亭镇供图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2021年04月27日19:20

人民网上海4月27日电 (唐小丽)4月27日,上海嘉定“乡悦华亭”联一村农民相对集中居住平移归并一期新房交房暨二期启动仪式在联一村盛大举行。上海市农业农村委党组书记、主任张国坤,嘉定区委书记陆方舟等出席,共同见证这个激动人心的时刻。

江南小院比肩而立,村容村貌典雅秀美,配套设施一应俱全。天然气接入、架空线入地、景观品质提升……不仅如此,未来这里还将新建更多功能齐全的公共服务设施,有效提升百姓生活的幸福指数。同时借助“一网统管”平台实现“一屏观全村”的村级管理新模式,并融入村容村貌、党建、公共安全、社会共治、环境保护、数字农业6个板块的内容,通过大数据来解决管理中的难点问题,让老百姓居住更舒适,生活更便利,出入更安全。

“白墙黛瓦、江南庭院,我们的新家非常漂亮。入住之后,我们的行为举止也要和美丽的新居相匹配。不管是老乡邻还是新邻居都要相亲相爱、守望相助,同时摒弃生活陋习、开启文明生活,让这里真正成为大家羡慕的农村新家园。”村民高建红接过钥匙时激动说道。

“乡悦华亭”作为融田园、文化、旅游、康养、乡居于一体的农旅田园综合体项目,于2018年正式启动。不同于以往动迁安置模式,“乡悦华亭”对宅基地上的老旧房屋实施平移归并,实现农民相对集中居住,宅基地涉及的集体建设用地资源被释放了出来,并作为“乡悦华亭”项目开发的主阵地。与此同时,该项目通过体制机制政策创新,吸引社会资本参与市场化运作、集体建设用地使用权作价入股等方式,积极探索、大胆创新,走出了一条农业兴、农村美、农民富的乡村振兴新路。

分享到:
(责编:唐小丽、轩召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