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发挥集团协同效应

浦发银行综合金融服务助力临港落地全国首个数字轨道电车项目

2021年07月15日13:53 |
小字号

日前,浦发银行集团内上海分行、浦银租赁共同落地临港数字轨道电车项目融资租赁业务。该项业务是浦发银行服务临港新片区建设的重要项目,是充分发挥集团多牌照优势,以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的成功实践,更是积极创新服务产品和服务模式,支持城市“绿色低碳”发展,助力实现国家“碳达峰”“碳中和”战略目标的又一有力探索。

浦发银行上海分行在获悉数字轨道电车项目运营方临港交通公司的业务融资需求后,迅速与集团内融资租赁公司浦银租赁开展业务联动。在最短时间内针对企业需求定制了“融物、融智”的综合融资租赁方案。利用融资租赁业务融资比例高,融资期限长的特点,结合客户实际的融资需求,方案充分考虑了融资物的采购价值、折旧期限以及未来的还款来源,并先后多次与企业就方案进行沟通优化,最终敲定项目首笔期限10年的融资。

据悉,该数字轨道电车项目位于上海临港自贸新片区,临港交通公司是临港新片区中运量公交系统的运营企业。其筹备运营的临港中运量T1示范线“数字轨道电车”是临港新片区建设中运量交通、大力发展公共交通的先行举措。作为国内首条数字轨道电车运营线路,它也将实现临港新片区中运量交通“0”的突破。

数字轨道电车是一种有轨电车新形态,除吸取现代有轨电车的特点外,具有使用成本低、续航里程长、编组形式灵活、智能化程度高等优点。在工程方面具有建设周期短、路面占用少、节能减排效应显著等优势,单位公里建设总投入仅为有轨电车的一半左右,高度契合临港新片区打造绿色化、智能化、集约化交通体系的要求。

今年,浦发银行发布“浦发绿创”品牌,作为该行践行绿色可持续发展的标志,寓意通过绿色循环低碳发展,成就可持续的美好未来。此次,浦发银行充分发挥集团协同作用,创新加载“浦发绿创”理念的服务方案,为全国首个数字轨道电车项目的落地,也为国家绿色战略的推进提供坚实有力的综合金融服务支持。(浦发银行)

(责编:严远、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