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发银行上海分行积极响应国家绿色战略

落地首单基础设施领域的可持续发展关联贷款

2021年06月25日10:32  
 

日前,浦发银行上海分行成功为新能源汽车充电桩领域的龙头企业——特来电,提供了境内首单基础设施领域的可持续发展关联贷款。该笔贷款将企业的可持续发展目标、实现的碳减排目标与融资利率紧密挂钩,通过创新服务产品和服务模式,以产融结合的方式助力国家“碳达峰”“碳中和”战略目标,支持实体经济。

据悉,特来电是国内规模最大的汽车充电网投资建设及运营公司,仅在上海地区已投资、建设和运营各类充电场站1000座以上,运营社会公共充电桩及公交车辆充电桩达13000多个,充分改善了上海地区新能源公交车及公共出行的运营能力,为城市绿色出行做出了积极贡献。充电场的建设具有数量多、分布散、回收周期长的特点,因此处于行业大发展的特来电需要个性化的融资方案匹配其特殊的行业特性,企业希望通过银行的融资支持,助力其充电运营服务能力的提升。

在了解到客户的需求后,浦发银行通过总分支联动机制,为特来电创新设计了“境内首单基础设施领域的可持续发展关联贷款”的综合金融服务方案,将贷款的融资利率与特来电所能达到的碳减排量“环保绩效”指标、公益服务的“社会绩效”指标挂钩,并设立年度“观察日”,依据行业协会提供的权威数据,对特来电上一年的碳减排量进行评估,确保特来电实现了上一年度的“观察指标”后,银行的贷款利率根据贷款协议的规定进行阶梯式下调,最终可实现3.20%的优惠利率。浦发银行将碳金融产品和服务与特来电的精细经营管理相挂钩,使得实体企业在完成碳目标的同时获得了融资的优惠。

近年来,浦发银行上海分行始终将绿色金融作为服务实体经济的一项重要工作,提升可持续发展领域、绿色产业和新经济产业的服务能力和金融创新能力,积极服务国家绿色产业战略。(来源:浦发银行上海分行)

(责编:严远、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