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教育| 科技

上海又一条中运量线路投入运营 “上海LG008”专列今日首发

2021年06月30日16:08 | 来源:东方网
小字号

继71路中运量之后,上海又迎来一条中运量线路投入运营。今天上午10点,在浦东新区泥城鸿音广场,牌号为“上海LG008”的建党百年专列准时发车,临港中运量1号线全线贯通,正式投入运营。

临港中运量1号线列车采用中车自主研制的DRT数字轨道胶轮电车制式,是国内首条磁感导向胶轮电车中运量线路。上午9时许,距离正式发车还有1个小时,不少家住附近的居民就已聚集在鸿音广场,一睹新车风采。

临港中运量1号线全线总长21.75公里。和常规公交相比,中运量1线投运的列车长达30.5米,最多载客量可达300人,相当于常规公交车的3倍多。但是它拥有16个胶轮,而且都是转向轮,行驶途中也十分灵活。车辆还拥有高级辅助驾驶系统,确保行车安全。

居民陆阿姨对临港中运量1号线的关注已久,今天,她特意来到现场体验。陆阿姨告诉记者,此前到滴水湖游玩,都必须先乘坐泥城4路公交车到达书院镇,再换乘16号线地铁。“中运量1号线开通后,我可以直接一部公交车到达地铁,很方便。”

记者获悉,中运量1号线票价为2元,实行单一票价制度。全线沿途共有2个16号线换乘点。一个是滴水湖站(起讫站),另一个是临港大道站。从16号线临港大道地铁站出站,换中运量1号线,乘坐3站即可抵达水华路站附近的大学城,上海交通大学中英国际低碳学院、上海电机学院(临港校区)、上海建桥学院、上海海洋大学(临港校区)等高校学生的出行将更为方便,全程时间在15钟左右。

明天起,该线路运营时间为鸿音广场站6:00-21:00,滴水湖站7:30-21:00。运营初期,发车间隔为15-35分钟。临港交通方面表示,未来,会根据工作日及假日不同客流需求,响应调整发车间隔。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