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摘蜜露桃/吃土灶饭/赏乡村美景……大团品桃节开幕!还有“畅吃”福利免费送→

2021年07月12日16:45 |
小字号

盛夏时节,鲜果飘香,

眼下正是浦东大团蜜露桃

7月9日,以“桃醉盛夏 乐游大团”为主题的大团镇第二届品桃节在赵桥村开幕。持续10天的品桃节期间,市民游客们可以摘蜜露桃,吃土灶饭,看乡村美景,感受生态之美、体验乡旅之乐。

作为纯农业镇,大团镇内2万亩基本农田和1.45万亩果林地的资源禀赋,赋予了大团发展生态农业的底气和自信。这段时间,蜜露桃、南汇8424西瓜、翠冠梨、葡萄等一批水果相继成熟、上市。其中,大团蜜露桃柔嫩多汁,入口甘甜,平均果重220克,有“半斤桃”的美誉,因此大团也被誉为水蜜桃之乡。

去年,大团举办首届品桃节,探索推出了生态农业“一日游”套餐,在桃销售与乡村休闲旅游方面取得了一定成效。今年,大团再次举办品桃节,精心打造系列活动,探索助力农产品销售、农民增收、乡村振兴的新途径。

据了解,今年品桃节期间,大团将推出打卡集章活动、抽取盲盒活动、分享照片集赞三大主题活动,结合溜娃、“萌宠嗨皮线”“文艺小姐姐”三条打卡线,吸引更多游客前来观赏美丽乡村,品尝大团水蜜桃。

借鉴当下热门的“盲盒”销售模式,今年大团在镇旅游集散中心设立旅游盲盒墙,盲盒中藏着精品水蜜桃、有机蔬菜等农产品,以及民宿、酒店等旅游体验等奖品。

品桃节开幕当天,从祝桥专程前来的游客黄先生选中了内藏“民宿免费入住一晚与精品水蜜桃一盒”的盲盒,将大奖收入囊中。“去年第一届品桃节我就来参加过,这次听说第二届要举办,特意在开幕首日来逛逛,能抽到大奖很幸运。”他说,“今年的活动丰富了很多,让我们可以感受到与城市不同的慢生活与田间农趣。”

大团镇党委书记董建敏表示,希望通过采摘品桃、民俗手作、桃林徒步赛、啤酒音乐节等活动,让广大市民游客在大团镇感受田园风光和乡土文化。“同时也希望通过举办品桃节,进一步扩大大团蜜露桃的品牌效应,提升乡村旅游的知名度和美誉度,促进农民增收,助力乡村振兴。”他说。

开幕仪式上,大团镇与京东物流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后续将进一步拓展合作领域、深化合作机制,更好地带动大团农副产品销售,帮助大团产品走出去、知名度响起来。大团镇相关工作人员介绍,双方合作后,大团农户可以以更优惠的价格享受优质冷链服务,减少水蜜桃运输中的损耗,同时,大团镇也将牵头镇内多家合作社与京东洽谈,让大团水蜜桃走进高端市场。

此外,品桃节期间,大团镇以“田间党建联盟”为平台,推出联盟集市,进一步整合资源、加强产销对接,帮助农民销售大团特色农产品。当天,大团镇党委与联盟成员单位代表田地甜蔬果专业合作社及拓园果蔬签署合作协议,后续,各成员单位将帮助本地特色农产品进商场、进场馆、进公交等,助力农户销售。

“桃醉盛夏 乐游大团”

品桃节门票

桃醉盛夏 乐游大团

桃子是夏天的甜蜜源泉

带着孩子,唤上三五好友,

赴这场满口蜜汁,

唇齿留香的蜜桃盛宴

小布福利时间到!

在后台发送“姓名+联系方式+地址”

并在留言区说出喜欢水蜜桃的理由

小布将从中抽取25位幸运粉丝

每位将获得品桃节58元畅吃券两张

凭券可至旅游集散中心二楼

“乐游觅佳肴-畅吃吧”享用自助餐哦~

活动时间

2021年7月9日至7月18日

活动地址

上海市浦东新区大团镇赵桥村宣大路1号

这个夏天,

大团水蜜桃甜蜜大放送!

(来源:浦东发布)

(责编:陈晨、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